媒体融合奏合音 区域协同谱新篇 京津冀三地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协同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9-18 10:43:01

内容提要:2020年9月8日,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在京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大会启动仪式,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台网负责人及各类媒体、专业机构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9月8日,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在京举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出席大会启动仪式,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台网负责人及各类媒体、专业机构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

  此次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共融、共生、共美好”为主题。会上,作为贯彻落实媒体深度融合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国家广电总局召开了京津冀广电媒体融合协同发展推进会,在三地广播电视媒体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方面推出了重大举措,迈出了重要步伐。

  在大会启动仪式上,国家广电总局宣布,全国首个跨区域的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并授牌。该创新中心由三省市广播电视局共同设立,以我市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音像资料馆(北京广播电影电视研究中心)、长城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三家省级融媒体平台为依托单位,联合京津冀主要媒体、重点实验室、网络平台和科技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投资基金等50余家单位合作共建。创新中心设立后,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区域优势,从理论研究、模式探索、技术推广、项目孵化、区域协同五方面入手,深入研究探索、强化应用示范,积极推动京津冀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全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会议期间,京津冀三省市行政管理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新视听战略合作协议》、三省市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依托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此次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的设立和三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京津冀广电媒体融合区域协同迈出了坚实一步。下一步,三地将在共同推动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内容供给侧改革;加快建设跨区域的媒体传播平台,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规划部署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新基建”;坚持“媒体+”服务,推动京津冀公共服务一体化;推动完善三地协同的智慧化监管体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彼此融通、互利共赢,构建具有京畿特色的新视听发展格局。(图片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