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赴青海甘肃对接文化旅游支援协作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9-18 10:43:01

内容提要:9月6日至10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率考察组赴青海省同仁市,甘肃省合作市、兰州市实地调研并分别与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联席会议,对接文化旅游支援协作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助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研究做好十四五期间天津市文化旅游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规划,9月6日至10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率考察组赴青海省同仁市,甘肃省合作市、兰州市实地调研并分别与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联席会议,对接文化旅游支援协作工作。局财务与基建处、艺术处、教育培训处,天津美术馆、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助推受援地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当地依托文化旅游产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调研期间,考察组观看了“文化同仁 花儿飘香演唱会”,在大山深处聆听了黄南州特有的“花儿”唱腔;参观了黄南州唐卡艺术书画院,近距离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唐卡的独特魅力;了解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拉卜楞寺在文物建筑修缮、安保系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在“行走的美术馆”文化帮扶活动中,考察组向黄南州中学捐赠了美术书籍并参观了州中学美术特长生的书画作品,深刻感受到当地学生对于艺术的热爱与追求。

  在三场联席会议上,黄南州、甘南州、甘肃省文化旅游系统领导干部分别对天津市多年来给予其的帮扶援助表示了感谢。目前,受援地区在文化旅游发展过程中普遍存在着专业人才不足、缺乏整体规划以及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未能充分转化经济效益等突出问题,这成为当地文化旅游发展的瓶颈。针对这些情况,马庆余同志表示,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按照中央脱贫攻坚“脱贫不脱帮扶”的政策要求,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做好支援协作工作。团结全市文化旅游力量,充分发挥天津区位优势和特色文化资源,利用天津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代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民间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加强与受援地区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尤其在文化旅游人才培养方面,定期举办对口帮扶地区培训班,组织受援地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来津参训,邀请天津高校教授、知名学者对文旅融合发展、产业规划以及市场监督运营与营销等文旅前沿知识理念进行了系统讲解。引导天津文化旅游企业赴受援地区对接合作项目,推动有实力的天津企业在当地投资、注册,共同促进我市与受援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