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博物馆将启动修缮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刘冕 编辑:徐美虹 2020-09-24 10:19:09

内容提要:趁着疫情闭馆期间,恭王府博物馆完成了一次基础设施“隐性”提级。该馆馆长冯乃恩说,未来还将启动三年修缮计划,将府邸和花园古建集体“焕亮”,彩绘和园林等也将同步启动数字采集。

  趁着疫情闭馆期间,恭王府博物馆完成了一次基础设施“隐性”提级。该馆馆长冯乃恩说,未来还将启动三年修缮计划,将府邸和花园古建集体“焕亮”,彩绘和园林等也将同步启动数字采集。

  今年,恭王府博物馆的数项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都围绕“水”下功夫。先是更换了消防管线,尤其是将后花园使用了近40年的老管线集体更新。目前,恭 王府花园的消防管道已经连接成网。每隔三五十米就会有一处管井。未来,工作人员可以随时入井保养管道,避免每次维修需要先刨地,才能维修管线。

  花园里的上下水管道也一并提级。比如将游客服务区等地方的饮用水管道和卫生间的给水系统进行了更换,改善了曾经水流不畅等情况。

  未来,恭王府博物馆将迎来更多变化。除了修缮,工作人员将同步启动一系列数字化采集。“比如王府花园里的甬路、叠石等都值得进一步的研究。”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王府每年都有日常保养维修,未来三年的日常养护及维修将彻底消除古建筑的“亚健康”状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