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发布国庆中秋旅游出行提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09-24 13:58:40

内容提要: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恰逢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牵手,超长8天假期让游客有了更多选择。为保证本市游客出游平安、幸福,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发布国庆中秋双节旅游出行提示。

  天津北方网讯: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国内地均为低风险地区,恰逢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牵手,超长8天假期让游客有了更多选择。为保证本市游客出游平安、幸福,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发布国庆中秋双节旅游出行提示:

  一、疫情防控保成果 文明旅游靠你我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提示,目前我国境内各地均为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游。防疫成果来之不易,出游前要做好防疫功课。应提前申领目的地健康码,带齐口罩、免洗消毒液、消毒纸巾等个人防护物品。行前如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推迟或取消行程。旅行中要保持合理距离,勤洗手,少聚餐。坚决拒食野生动物,不乱扔垃圾。旅行中请厉行节约,避免铺张浪费。用餐请少点少取,谨防浪费,提倡光盘,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二、选择正规旅行社 否则可能酿大错

  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报名,关于旅行社资质可通过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查询。要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这是维权最重要的依据,同时要认真阅读旅游合同、行程单中的相关内容。对于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的旅游广告,要谨慎选择。自10月1日起,《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正式实施,这将更有效的保护游客合法权益,维护旅游市场秩序,提示旅游经营者通过互联网经营旅游产品,要负法律责任。游客如发现相关违法线索可通过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平台或88908890便民专线举报。

  三、警惕违法低价游 理性消费记心头

  随着跨省游业务重启,个别无良商家见机思动,不合理低价游有回潮之势,还有将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做了升级处理,“买一赠一、抽奖得旅游、买车赠旅游”等,实则就是经过包装的不合理低价游。不合理低价游就是使用明显低于成本的价格吸引游客报名,行程中充斥着大量购物和自费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商家牟利,也就是俗称的“填坑团”。游客一旦消费不足,旅行社就不给游客安排游览、酒店、返程,甚至出现当地导游威胁恐吓游客的行为。郑重提示广大游客,出行不可只看价格,不法分子铤而走险,正是抓住了游客贪图便宜的心理。

  四、自驾出行要错峰 避免事故有发生

  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2020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将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政策。请自驾出游的游客尽可能提前关注路况,尽量错峰出行。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认真保养,尤其对刹车、转向、灯光、轮(备)胎、机油、水箱等关键部件要检查到位。切勿疲劳驾驶,自驾游要安排好休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行车速度不超过日间限速的80%。

  五、体验项目谨慎选 建议购买商业险

  近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节前旅游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发现,各旅行社面向游客推出的旅游增值项目琳琅满目,漂流、快艇、蹦极、滑翔伞等项目较为刺激,风险系数较高,游客在体验这些项目前应对身体情况充分了解,应在专业教练指导下体验。建议游客在出行前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保险,让您的出行更有保障。

  六、合理维权不吵架 避免损失扩大化

  旅游过程中如发生权益受损或纠纷,游客应注意保留相关证据,以备日后维权,切不可采取拒绝登车、登船等过激行为,致使旅游活动不能顺利进行,把单方面违约变成双方责任,人为扩大损失。游客在旅游合同结束90日内可向属地旅游部门投诉,可直接拨打88908890或12301电话投诉,也可通过手机微信或支付宝中城市服务选择旅游投诉。特别注意的是,旅游投诉受理机构可受理时效是自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日内,超期则无权受理。

  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提示广大游客: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大量市民将走出家门,请广大游客提高警惕,理性消费,文明出游,让自己的旅程更加平安、幸福。(通讯员王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