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到黑夜 津城“美翻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徐美虹 2020-10-07 11:30:49

  “坐标天津,海河夜景太美了,处处是景色!”在网络分享平台留下足迹,上传了自己拍摄的照片,四川成都的旅行博主网红“嘉乐”的这则动态,在App收获了近4500次点击量。

  金秋时节,在津城总能遇到不一样的美,这样的美无论对于初到津门的游客,还是对于熟谙各处风景的市民,都具有视觉冲击力。国庆、中秋假期,国旗、彩旗、鲜花、绿植、灯饰、实景造型和夜景灯光秀等各类主题元素,在津城汇聚,营造出白天洋气靓丽、夜晚璀璨多彩的美轮美奂景观。

  记者昨日在解放南路与大沽南路交口看到,孔雀草、世纪红等花卉组成了色彩鲜艳的草花色带,路口围栏悬挂红色牵牛吊兰双层花箱,生态自然的布置,让人眼前一亮。据养护人员介绍,这个路口共使用各类草花8500余盆。海河中心文化广场、金汤桥会师广场、规划展览馆门前,绿地内青草如茵、花朵娇艳欲滴,虽秋色渐浓,但显现出一派生机勃勃。广东路与中环线交口,4组大型组团式花卉景观,使用超万盆草花装点,景观更加立体、色彩更加丰富。

  到了晚上,津城的美更加绚丽。海河沿线,夜景灯光自19:30开启,一直持续至深夜,河边堤岸的近景照明与两岸建筑的景观照明交相辉映,在营造出光影世界的同时,突出了韵律感和节奏感,河景、岸景实现了和谐统一。在奥体中心周边,南开区和市有关部门对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夜景灯光联动效果进行深度打造,“山河无恙、家国梦圆”“海河潮起、祖国万岁”“万家团圆、祝福祖国”等字样,展示出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

  “充分考虑节俭节约,在确保造景效果的基础上,提倡材料循环使用,延续利用过往节日气氛布置中使用过的型材,部分布置景点还将延长设置周期。”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还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好安全关,保障施工安全,确保景观防火、防电、防雷击、防倒塌等设置周全,确保市民游客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