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双节”8天破10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周慧敏 夏天 编辑:徐美虹 2020-10-10 08:57:24

内容提要: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的首个长假,免税购物热潮持续升温。记者9日从海口海关获悉,长假期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突破10亿元,日均销售额超过1亿元。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的首个长假,免税购物热潮持续升温。记者9日从海口海关获悉,长假期间,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突破10亿元,日均销售额超过1亿元。

  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10.4亿元、旅客14.68万人次、免税品99.8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48.7%、43.9%、97.2%。

  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表示:“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激发了国人的消费潜力和活力,让海南成为连接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重要载体。”

  从今年7月1日开始,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取消单件商品8000元免税限额,新增手机、平板电脑、酒类等7类等商品。

  目前,海南在海口、三亚和琼海博鳌共布局4家离岛免税店,其中位于三亚海棠湾的三亚国际免税城是全球最大的市内单体免税店,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

  假日期间,记者走访三亚国际免税城看到,店内人潮涌动,尤其古驰、普拉达、蒂芙尼等奢侈品门店门口排起了长队。“这里的新品也有一些节日折扣,很高兴现在不出国门就能以免税的价格买包。”游客李沁怡说。

  “海南正在建设自由贸易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重要的战略定位之一。免税新政实施后,免税购物成为引领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最大亮点。”王健生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