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的秋天瓜果飘香 “限定款”甜爆旅游采摘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10-15 17:04:00

内容提要:随着秋意渐浓,天津旅游市场也切换成了“秋游模式”。采摘蔬果、体验户外项目、欣赏秋色……好玩又“好吃”的津秋,何不带上家人和朋友一同走进绿荫葱茏中放松心情,在果林瓜丛中相约一段“佳果飘香,意犹未尽”的美好休闲时光呢?

  天津北方网讯:秋光正好、粮食满仓、瓜果飘香,都市的人们纷纷走进城郊,尽情畅享秋日的舒适。浓郁田园气息与趣味农事相融合,秋天的万紫千红美的一塌糊涂,随着秋意渐浓,天津旅游市场也切换成了“秋游模式”。采摘蔬果、体验户外项目、欣赏秋色……好玩又“好吃”的津秋,何不带上家人和朋友一同走进绿荫葱茏中放松心情,在果林瓜丛中相约一段“佳果飘香,意犹未尽”的美好休闲时光呢?

  好吃、好看、好玩,田园乐趣玩法新

  在北辰区双街果蔬采摘园内,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津云记者在园区看到,火龙果、柿子、山楂、苹果等水果以及黄瓜、西湖、圆白菜、菜花等蔬菜目前均可采摘。市民王女士说:“我们乘坐统一的观光车到不同的蔬果大棚采摘,后面还有空地可以挖红薯。秋收的季节,带孩子来体验一番,亲手采摘的新鲜蔬果比单纯花钱买的有意义多了。”

  双街果蔬采摘园负责人刘建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说:“我们不光有采摘园,还有花卉博览园,现在应季可观赏的是菊花,等到明年三四月份就可以欣赏到郁金香。园内还可钓螃蟹、挖红薯。随着季节不同,主推的采摘项目会有些调整,整个园区特点就是采摘项目丰富,让游客体验休闲农趣,玩的尽兴又有收获。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们推出了‘摘蔬菜+挖红薯+钓螃蟹+赏菊花’的全家总动员套餐,市场反响特别好。后面也将定期推出‘门票+采摘’的优惠套票,希望得到大众更多认可。园区采摘项目面向群体以家庭亲子游的散客为主,也有一些企业团队慕名前来。”

  带着家人一同前来采摘的张先生深有感触:“从春季的草莓、樱桃,夏季的葡萄、桃子,再到秋季的多种蔬菜水果,采摘游可以四季不断。市民既可以在田间尽情玩耍,拥抱大自然,又满足了对田园生活的向往,惬意无比。当然它吸引我的还是边游览边体验,通过亲自动手参与,体会到‘一日农夫’的乐趣。”

  葡萄飘香“惹人醉”,甜蜜盛宴饱口福

  九、十月份是葡萄成熟的季节,带着孩子到城郊葡萄园进行采摘,成了不少家庭周末游玩的首选。近日,西青区九百禾葡萄采摘园内呈现一派自然生机活力,一串串晶莹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九百禾葡萄采摘园副总经理毕连明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我们园内以葡萄采摘为主,由于品种众多,根据葡萄的成熟时间不同,每年的葡萄采摘游可以从7月一直持续到10月。如今正是葡萄采摘的中后阶段,园内仍有两个品种可以供游客选择。葡萄的含水量大,采摘的时候要注意轻放,浅装。现场采摘有优惠,如果不能到现场呢,我们还提供邮寄服务,让游客足不出户品尝到新鲜水果。除了葡萄,我们应季的还可以采摘山楂、苹果,另有鸡蛋、鸭蛋以及柴鸡等农产品售卖。”

  此外,如今也是山楂、苹果成熟的好时节。市民刘女士满心欢喜地对津云新闻记者说:“我们来九百禾采摘些葡萄和山楂,山楂消食解腻、开胃健脾,计划回家制作一些山楂酪与家人分享。”

  “后花园”变“大果园”,欢乐采摘迎客来

  蓟州区素有“京津后花园”的美誉,现在正值金秋时节,蓟州也变身“大果园”,区内多个果园迎来了“水果采摘季。来蓟州,要是不玩一次“从地头到舌尖”的乡村采摘之旅就out了。

  春赏梨园花海,秋收梨树满果。连日来,位于蓟州北部山区的罗庄子镇硕果飘香,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梨树挂满了成熟的红香酥梨。秋季干燥,北方素有吃梨降燥的习惯。红香酥梨因色泽鲜美、口感清脆而远近驰名,深受消费者青睐,是罗庄子镇标志性果品。罗庄子镇是蓟州区果品大镇,全镇果园总面积3.9万亩,栽植各类果树300余万株。

  除红香酥梨外,蓟州脆枣也是市民餐桌上的“常客”。蓟州脆枣色泽红润鲜艳,个大、质脆、汁多、味甜,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质元素。蓟州脆枣9月下旬开始陆续成熟,目前正值丰收季,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乡村旅游带来的快乐。

  火龙果作为热带水果,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随着种植技术的提高,种植范围逐步扩大,眼下,蓟州区欣欣家庭农场的火龙果已“甜蜜”上市,迎来大批采摘游客。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流通的火龙果大部分是越南、海南等运输过来的,果品成熟度多为6-7分熟,而欣欣家庭农场的火龙果则是自然成熟,更为健康绿色,想体验现场采摘的市民,不妨前来一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