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可以多些文化味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程聚新 编辑:徐美虹 2020-10-22 09:51:58

内容提要:在北京世园公园的花木芬芳中小跑漫步,在河南新乡太行山南麓越野穿林,在海南三亚的海上乘风破浪,在青海海西州柴达木盆地驾车驰骋……今年“十一”假期,很多人循着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的“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踏上了一段可心的旅程。

  在北京世园公园的花木芬芳中小跑漫步,在河南新乡太行山南麓越野穿林,在海南三亚的海上乘风破浪,在青海海西州柴达木盆地驾车驰骋……今年“十一”假期,很多人循着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的“2020年国庆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踏上了一段可心的旅程。

  作为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形态,体育旅游的概念近年来持续走热,以现场观赛、参与体验、参观游览为主要形式,相关产品和服务不断涌 现。值得从业者注意的是,体育旅游需要做出特色,尽量避免千篇一律。而独特的品牌形象,则要通过与资源禀赋、文化积淀的深度融合去寻觅和塑造。

  日前,2020年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落幕。在6天的骑行中,车手饱览张掖的丹霞、酒泉的胡杨林、敦煌的雅丹等独特风景,也在阳关、玉门关、莫高窟追抚古丝绸之路的悠长古韵。

  国内高水平车队参赛,提高了活动的观赏性;相对轻松的短距离组,则兼顾大众的休闲行。赛道设置上结合地域风貌、赛程安排上留足时间……这些做法都是为 了让参与者在比赛的同时也能品读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作为甘肃“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形象品牌的一环,这项活动善于发掘当地的历史文化,进而将之作为 特色,发展思路已有较为清晰的模样。

  体育旅游融入文化元素,往往能够产生独特的风采和魅力。沙家浜风景区红色户外拓展、重访徐霞客腾冲之旅等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都体现了这一特色。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化与旅游密不可分。体育旅游也不能让人“只有身体在赶路”,而是要让人一路欣然奔向山水风光、人文风情,在领略运动之美、自然之美的同时感悟文化之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