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之后美好延续 世园公园今年已迎客40万人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瑶 编辑:徐美虹 2020-10-23 08:54:14

内容提要:2019北京世园会已落幕一年,盛会之后,美好延续。世园公园聚焦园艺展示、文旅度假、户外健体、自然教育、园林康养五大领域,致力于打造国际文旅休闲区,将绿色硕果带给八方来客。今年3月复开园至今,世园公园累计接待游客40万人次,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60余场。

  2019北京世园会已落幕一年,盛会之后,美好延续。世园公园聚焦园艺展示、文旅度假、户外健体、自然教育、园林康养五大领域,致力于打造国际文旅休闲区,将绿色硕果带给八方来客。今年3月复开园至今,世园公园累计接待游客40万人次,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60余场。

  今年4月28日,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园区正式挂牌“北京世园公园”,实现了由展园向公园的顺利过渡。金秋时节,世园公园绚烂多彩。4月28日至10月15日的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中,近5万平方米的标志性花卉景观和72个国内外经典展园全面恢复,各地游客流连忘返。

  山水草木迸发出旺盛生命力,吸引了不少小动物来安家。“今年园子里发现了三叶黄丝蟌、长叶异痣蟌在草丛里飞舞觅食,它们都属蜻蜓目,对生存环境质量要求比较高。”公园负责人说,目前公园内共有原生和新优植物223种,鸟类、蝶类、蜻蜓等动物95种。

  美好景致也吸引众多活动落地世园。今年3月复开园以来,公园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60余场,首届北京国际花园节、草莓音乐节、2020世园健康云跑等文体活动让人们在山水之间收获绿色快乐。

  北京世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兰年介绍,目前,北京世园公园及周边已初步形成“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要素齐全的旅游产业链条,园区聚焦园艺展示、文旅度假、户外健体、自然教育、园林康养五大领域,致力于打造国际文化旅游休闲区,让世园遗产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和利用。园区将以延庆区打造现代园艺产业集聚区为抓手,推动创新技术成果在园区转化落地,每年定期举办北京国际花园节品牌活动,引领园艺生活新时尚。吸引音乐创作、表演、录制、发行等消费体验活动,打造各类新潮活动和年轻人度假娱乐的专属空间,并对标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线上数字化景区,引入成熟大型演艺秀IP和“夜世园”系列产品。同时,围绕户外健体、自然教育、园林康养,结合公园所在地海拔500米“小高原”利于有氧运动的优势,整合环园6公里主干道路和景观丰富的二级步道,规划建设世园特色慢跑精品线路,并引进国内外知名康养旅游项目和品牌,打造国际自然生态研学营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