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轮胎再生“变身”塑胶篮球场 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环保项目落地天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11-05 08:49:00

内容提要:11月4日,天津市市政工程学校迎来了崭新的篮球场。该球场是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无偿捐赠的第五个场地,也是美团在津落地的首个环保再生球场。当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美团交通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周亚以及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新球场捐赠仪式,为同学们送上这份特别的“礼物”。

  天津北方网讯:11月4日,天津市市政工程学校迎来了崭新的篮球场。该球场是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无偿捐赠的第五个场地,也是美团在津落地的首个环保再生球场。当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美团交通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周亚以及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新球场捐赠仪式,为同学们送上这份特别的“礼物”。

  共享单车的回收再利用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美团单车坚持可持续发展探索实践。“我们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企业价值,通过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带动更多人低碳出行,同时将低碳和减碳的权益惠及民众。”美团交通战略合作部总经理周亚表示,此次捐赠的两个篮球场是通过回收改造此前在津运营的4000多条共享单车、电单车轮胎的再生材料,经过系列无害化处理后制作而成,在实验室和完工现场进行了严格检测,各项指标符合《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国家标准,做到了美观、安全、舒适、耐用。周亚还介绍,该球场在设计创意上将学校知名校友胡习华先生设计的天津中山门蝶式立交桥形态与美团单车造型做了完美结合,体现了城市交通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和导向。

  天津市市政工程学校是华北地区唯一一所培养市政、公路、地铁等交通行业专业技能人才的省部级命名重点职业学校和“紧缺人才”培训基地。校长房宏表示,新球场的启用为学校改善体育教学场地器材建设配备提供了更好保障,学校将坚持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强化学校体育教学训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树立“工匠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交通行业建设人才。

  据了解,美团单车于2017年正式登陆天津,是目前在津运营最早的单车企业,始终坚持科学投放和精细化运营的管理模式,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受到津城百姓欢迎。美团单车早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积极践行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始终贯彻“3R原则”(Reduce减少,Reuse再利用,Recycle循环),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截至目前,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已在陕西延安万花学校运动场、贵州普安县拉寨小学篮球场、广州石楼镇市民中心篮球场和滨河健身步道、四川阿坝小金县宅垄镇小学篮球场完成落地,计划今年共建成十个场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