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不想出门?温暖室内品津味文化才是正经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11-05 15:47:00

内容提要:近期,被大风降温天气吹散了出游计划的市民不在少数,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能温暖身心的事物却有很多,比如去室内场馆来一场暖身暖心的文化之旅。如今天津各大文化场馆内的室内玩乐的精彩程度可完全不输户外游览项目,一波接一波儿的精彩演出更是轮番亮相,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体验一下。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被大风降温天气吹散了出游计划的市民不在少数,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能温暖身心的事物却有很多,比如去室内场馆来一场暖身暖心的文化之旅。如今天津各大文化场馆内的室内玩乐的精彩程度可完全不输户外游览项目,一波接一波儿的精彩演出更是轮番亮相,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体验一下。

  博物馆里品雅韵 赴一场“百年穿越之旅”

  走上古老而有年代感的楼梯,换上民国服饰打卡经典影视场景,在泰晤士厅聆听博物馆里的音乐会……11月的利顺德,开始一段不一样的旅程。

  利顺德博物馆占地面积超过700平方米,馆藏展品近3000件,由“百年时空”“百年老屋”“百年肇基”“百年风韵”等九个“百年”主题板块构成。为了满足游客的复古情怀,让体验更真实、感受更深刻,利顺德博物馆还特别推出了包含门票及体验服饰的“民国初体验套票”。

  利顺德博物馆线上宣发负责人程杰向津云新闻记者介绍说:“市民和游客穿上我们提供的特色服饰,在利顺德内拍照打卡,录制VLOG,赴一场单次体验时长1小时的‘百年穿越之旅’。除了热门的旗袍、民国学生装以外,我们还会提供汉服、秀禾服等其他类型的服饰,供大家选择。”

  除了换装体验,“博物馆里的音乐会”也将每月在利顺德的泰晤士厅上演。泰晤士厅曾是诸多历史名人会聚、名流社交之地。时光流转,岁月更迭。如今“博物馆里的音乐会”也将在这里举行,同样的场景,不同的时空下又会有怎样奇妙的感受呢?感兴趣的市民和游客可在大麦网、猫眼演出等平台预定音乐会演出套票,在利顺德博物馆内赴一场“百年穿越之旅”。

  “室内乐之旅”如期而至 融合创意新魅力

  2019年首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的盛大开启,将天津这座城打造成属于世界音乐爱好者的音乐朝圣地。今年,在爱乐观众的殷殷期盼下,第二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如期而至。本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自11月8日正式开启,为期11天,期间将携手数位杰出的音乐家们亮相天津大剧院,带领乐迷朋友继续“室内乐之旅”。

  8日的开幕式音乐会上,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奏响开幕篇章。12日,乐团还将携手享誉国际的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登台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呈现声乐和室内乐的交融。据了解,本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观众朋友们不仅可以欣赏到国外经典的室内乐作品,同时还能聆听到我国的古典音乐作品。11月18日,著名古筝演奏家常静及其创建的常静仙乐团,将在音乐节上演绎他们的原创作品,用融合与创意展现中西方音乐的无限魅力。

  此外,本届室内乐音乐节还将延续公益元素,举办多场观摩彩排、大师课、公益演出等文化活动,感兴趣的观众均可报名参与,爱乐者和琴童们还有机会接受艺术家们的专业指导。

  以“哏”会友 在开怀“包袱”中细品天津味

  有人说,茶馆和相声是绝配。价格亲民的票价,消费不高的茶点,三五好友的邀约……人们在这里放下了一天辛苦和忙碌,享受着相声带给他们的纯粹的欢乐。作为“曲艺之乡”,天津的相声茶馆比比皆是,又各具特色,为天津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了无数个“开怀大笑”的夜晚。

  “白天逛古文化街、晚上听茶馆相声”是很多外地游客来津的必打卡项之一,而坐落于古文化街内的名流茶馆也就成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首选。11月3日至8日,天津相声节名流展演周活动精彩亮相,每天不同主题:既有从艺多年的资深老师同台竞技,也有颜值技艺同在线的小鲜肉专场;既有聚焦说唱、b-box、魔术等时尚文化的流行前沿相声专场,也有关注相对失传技艺、世面少见的文化佳作。此外还有更多新鲜出炉的原创新作亮相,为观众奉上精彩连台的曲艺盛宴,让大家在繁忙的生活和工作之余能够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

  加温冬日文化“热” 百场演出点亮“夜天津”

  津云新闻记者从北方演艺集团了解到,11月将有百余场制作精良、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演出将集体亮相津城,涵盖话剧、京剧、儿童剧、杂技、曲艺相声、音乐会、歌舞剧等多种演出形式。其中既有国内顶尖文化艺术团队演绎的艺术精品,也不乏本土优秀剧团带来的精心佳作。比如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宏担任艺术总监、编剧、主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李任执导的原创话剧《上甘岭》,将艺术的镜头聚焦于抗美援朝中让人刻苦铭心的战争;根据莫言小说改编的评剧《红高粱》,以九儿和十八刀的爱恨情仇为主线,表达了醇厚浓烈的家园情怀,讴歌了民族美好壮烈的情怀。

  此外,话剧《江小东和刘小文》、儿童剧《阿拉丁神灯》、京剧《秦香莲》、地方戏曲《打金枝》、《花为媒》以及《龚琳娜24节气古诗词音乐会》等多台好戏也将逐一上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