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沙窝萝卜节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徐美虹 2020-11-19 08:52:42

内容提要:“沙窝萝卜赛鸭梨”这句天津卫老话,不少市民都曾经听过,但大家可能不知道,这种源自津城的特色农产品,还同时有着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驰名商标、国礼等“多重身份”。

  天津北方网讯:“沙窝萝卜赛鸭梨”这句天津卫老话,不少市民都曾经听过,但大家可能不知道,这种源自津城的特色农产品,还同时有着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驰名商标、国礼等“多重身份”。

  为了让沙窝萝卜提升更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西青区将每年的11月18日定为“沙窝萝卜日”。昨天,第十三届沙窝萝卜节在西青区辛口镇沙窝萝卜智能示范区开幕。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目前,西青区辛口镇500多个采摘大棚已经准备就绪,从现在起到春节,将迎接各界来客采摘做客。

  据介绍,本届萝卜节以“国礼沙窝 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挖掘沙窝萝卜“食疗”和“药用”的功能功效,传播沙窝萝卜健康与养生理念。开幕式后,为期两个月的沙窝萝卜采摘体验、农特产品假日集市等活动也由此拉开大幕。

  “至今已有300多年栽培历史,自上世纪30年代起就蜚声海内外,1970年,周恩来总理将1公斤传统小花沙窝萝卜籽种,作为国礼送给朝鲜领导人金日成,沙窝萝卜就此成为‘国礼’,是西青区乃至天津市的骄傲。”西青区农业农村委书记梁亮在开幕式上表示,接下来,将以建设沙窝萝卜特色小镇为抓手,提升沙窝萝卜品牌价值,做强产业,让百姓得实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