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旅游模式消减 滑雪成为国内冬季热门主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伍策 宋卿 编辑:徐美虹 2020-11-20 16:46:00

内容提要: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重新体验中国之美:2020国内旅游复兴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依托国内超级大市场,我国旅游经济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常态情境下全面复工复产复业阶段。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重新体验中国之美:2020国内旅游复兴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依托国内超级大市场,我国旅游经济已经进入疫情防控常态情境下全面复工复产复业阶段。

  传统的旅游发展模式正在消减

  今年五一旅游市场基本恢复了去年同期的50%,国庆中秋假期旅游人次恢复了八成。旅游需求并没有因为疫情消失,只是延后了。但旅游者的需求已经发生变化,新的需求正在积聚。

  当前,居民休闲、商务旅行开始与观光旅游交融叠加而形成全新的当代旅游市场,创新的形态和中高端产品更快恢复增长,科技与文化正在成为旅游业发展主动能。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国庆中秋长假期间85.0%的游客参与了各类文化休闲活动,其中参观历史文化街区、博物馆、美术馆的游客比例分别为41.8%、40.5%和27.1%。

  主题旅游时代来临,滑雪成为国内冬季热门主题

  为兴趣爱好出发的主题游时代已经到来。中国自然文化的多样性,为主题旅游提供了无限可能。

  携程主题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国庆国内主题游产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50%,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从11月份的订单看,在前10大热门主题中,滑雪、越野自驾、全球户外名列前三。每年大量新增消费者进入滑雪市场,特别是在出境游受阻的情况下,今年滑雪预计成为国内旅游消费新热点。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0》显示,2018至2019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达2.2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为3860亿元。(伍策 宋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