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20-11-27 09:00:40

内容提要:“中国那么大,明年好多假!”日前,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正式出炉,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分别可以休3天、7天、3天、5天、3天、3天、7天。充足的假期,让人们对于出游的需求翻倍增长。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那么大,明年好多假!”日前,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正式出炉,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分别可以休3天、7天、3天、5天、3天、3天、7天。充足的假期,让人们对于出游的需求翻倍增长。

  假期多出游选择也多

  据了解,从11月25日晚上放假通知发布后,旅游平台的搜索预订人气迅速大涨,特别是需要提前预订的国内长途线路和热门目的地产品。根据旅游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春节国内跟团游预订人气比之前上涨150%,元旦的自由行产品人气上涨120%。春节“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提前2个多月预订春节旅游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带孩子和老人外出的家庭人群,不跟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产品预订上涨160%。明年假期充足、出游群体多,能选择的目的地也很丰富,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继续引领春节旅游趋势,三亚、哈尔滨、丽江、北京、成都、桂林、西双版纳、西安、广州、张家界成为过年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线路方面,“苏州+乌镇+杭州”“成都+九寨沟+黄龙”“三亚+亚特兰蒂斯”“桂林+阳朔+漓江”“西安兵马俑+华山+黄帝陵+延安”“张家界+长沙+凤凰”“丽江+大理+泸沽湖”等都是人气飙升的目的地组合。

  “旅游过年”国内游供应充足

  据了解,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国内消费者没有实现旅游计划,特别是作为家庭旅游旺季的春节,绝大部分家庭都取消了出游。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分析,随着新一年放假安排出炉和元旦、春节的到来,大量潜在的旅游市场需求将有序释放。为此,国内大型旅游平台上,春节档旅游产品已经大规模上线并提供早订优惠。根据旅游平台的统计显示,截至12月25日,已有95000多条春节班期的国内度假产品开放上线,包括跟团游、私家团、半自助、自由行等几大类型。不少热门产品可以预订明年2、3月份的行程。旅行社为了让旅游者放心预订,把这些产品打上了“安心游”“六重保障”“成团保障”等标签,还可以根据无购物、无自费、精致小团、一价全包、任性退等特色服务进行筛选。根据平台统计,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平台将联合4000多家旅行社上线超过10万条“安心游”产品,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的产品供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