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彩绘网红墙 吸引游客来打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何欣 编辑:徐美虹 2020-12-07 09:45:00

内容提要:近日,宝坻区大唐庄镇南里自沽村结合本村特色,对村内老旧墙体进行墙绘美化,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添彩助力。目前,已完成30余幅、近500平方米的墙体彩绘。

  天津北方网讯:“文化墙画得太好啦,有人物、有动物、有山水,充分突出了美丽乡村的元素,简直就是村子的一张名片。”来自天津市区的游客王先生说。近日,宝坻区大唐庄镇南里自沽村结合本村特色,对村内老旧墙体进行墙绘美化,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添彩助力。目前,已完成30余幅、近500平方米的墙体彩绘。

  在宝坻区潮白河西岸,有个438户、1300多口人的村子,这就是天津七十二沽之一的南里自沽村。近日记者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整齐划一的水稻田和藕田,碧波荡漾的养虾池点缀其中。走进村子,一排排朴素大方、错落有致的红砖瓦房安立在道路两侧。在村路两旁随处可见色彩鲜艳、主题鲜明的3D墙画,来往游客、村民纷纷与墙画互动拍照,体验“人在画中游”的乐趣。

  “自从村里有了3D彩绘文化墙,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有时候还得请亲戚朋友到我们的农家院帮忙打下手。”村民张立生在村里开了2家农家院,说起美丽乡村建设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他笑得合不拢嘴。

  “以前村里的墙面破旧,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如今墙上有了彩绘图案,不仅美化了村居环境,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村党总书记张贵民告诉记者,近年来,南里自沽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将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坚持在“美丽宜居”上下功夫。近日,村委会邀请专业墙体彩绘团队,以“弘扬美丽文化、留住乡愁元素”为主题,对村内老旧墙体进行墙绘美化,打造栩栩如生的3D彩绘文化墙。如今,精美漂亮的墙画已成为了一处吸引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