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入围企业推荐:天津蓟县兴瑞达旅游信息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12-21 12:11:32

内容提要: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北方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承办的2019首届“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已圆满结束。其中蓟州礼物旗下文创产品“事事如意壶套装”、“无上国宝·独乐寺文创商品”在2019首届“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大赛中有不俗表现,深得组委会关注,最终被入选“天津礼物”旅游商品。

  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北方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承办的2019首届“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已圆满结束。

  其中蓟州礼物旗下文创产品“事事如意壶套装”、“无上国宝·独乐寺文创商品”在2019首届“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大赛中有不俗表现,深得组委会关注,最终被入选“天津礼物”旅游商品。

  “蓟州礼物”目前共设计开发了九大系列,六十四种,200件商品,包括:“帝王与蓟州”系列、“北少林”系列、“独乐寺”系列、“黄崖关长城与戚继光”系列、“五子登科”系列、“蓟花仙子”系列;商务礼品系列“蓟将有好事”茶具套装、“将军壶套装”、“名利双收”笔筒等。

  此次获选的两类产品是“事事如意壶套装”和“无上国宝·独乐寺文创商品”。

  “事事如意壶套装”以蓟州著名特产盘山磨盘柿子为素材原型创作,将象征蓟州的蓟花和蓟州特产盘山磨盘柿子与生姜巧妙结合设计而成,花开四“蓟”,好“柿”连连,寓意即将有好事。产品为景德镇瓷器,形象生动,色彩饱满。壶身、杯身彩釉烧制;壶盖、杯底调色胎泥不施釉,浓墨重彩间不失典雅。

  “无上国宝·独乐寺文创商品”是以蓟州独乐寺内的元素为灵感源泉,设计的一系列创意产品。独乐寺是中国仅存的三大辽代寺院之一,也是中国现存著名的古代建筑之一,观音阁是我国现存最早的木构高层楼阁式建筑,它集建筑、塑像、壁画三大艺术于一体,是研究中国古代木结构建筑的代表作。

  楽字,取自独乐寺山门匾额(相传为宋代严嵩题写),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禅学意境,意将千年古寺的静谧与喜乐传达出去。观音设计来源于独乐寺观音阁16米的泥塑十一面观音菩萨像,利用条块分割、色块填充的生动化手法,体现观音像的建筑精髓及其普渡众生的佛家思想。产品设计精巧,内容广泛。既有茶具、镇尺、桌旗等修身养性类生活用品,同时又通过丝巾、抱枕等产品,将“观音”符号化处理,赋予创新、时尚、艺术感。

  接下来,蓟州旅游文化集团将继续发力,将“蓟州礼物”打造为展示蓟州城市形象,代表精致工艺、优良品质和丰富文化创意特色的旅游商品标志性品牌,在蓟州全区域内有价值的商业区、知名景区形成线上线下的网状营销体系。

  蓟州礼物是天津礼物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会更紧密合作,共同研发更多具有价值的创意文化作品,天津礼物与蓟州礼物共享资源,共建销售体系,打造出属于天津的城市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