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天津礼物”旅游商品大赛入围企业推荐:天津博物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0-12-21 12:11:33

内容提要:天津博物馆文创产品以馆藏文物元素、天津城市特色为基础,衍生出网络科技、生活用品、旅游用品、文教用品、食品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创意产品,目前已经达到400多种。

  天津博物馆是一座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可追溯到1918年成立的天津博物院,是国内较早建立的博物馆之一。其收藏特色是中国历代艺术品和近现代历史文献、地方史料,现有古代青铜器、陶瓷器、法书、绘画、玉器、玺印、文房用具、甲骨、货币、邮票、敦煌遗书、竹木牙角器、地方民间工艺品及近现代历史文献等各类藏品近20万件,图书资料20万册。2007年底对外免费开放,2008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新馆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区域内,于2008年开工建设,2012年落成并对外开放。新馆的建成充分满足了博物馆陈列展览、藏品管理、学术研究、文物保护与修复、社会教育等功能需求,是天津地区最大的集收藏、保护、研究、陈列、教育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机构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天津博物馆文创产品以馆藏文物元素、天津城市特色为基础,衍生出网络科技、生活用品、旅游用品、文教用品、食品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创意产品,目前已经达到400多种。

  目前,我馆文创产品可以说是多领域、多种类、开花结果,且产品具有实用性,价格亲民合理,许多观众不只满足于一饱眼福,对于自己心仪的产品会竞相购买,出现了多款产品多次补货的情况,根据销售数据来看,具有纪念意义、审美、时尚特性和实用功能兼具的博物馆文创产品最受游客青睐,这也是长期以来博物馆文创不懈的探索和发展成果最好的证明,使博物馆商店真正地脱离传统意义上的“小卖部”,同时也将博物馆文创商店打造成了最后一个展厅。

  为了促进天津文旅融合,天津博物馆与天津本地企业也在紧密合作,开发生产了多款饱含“津味”的文创产品:“壮丽70年”天津地铁主题纪念卡册、纯手绘拼图、馆藏系列鸵鸟墨水、郁美净护肤套盒等产品,希望通过文创产品打造天津城市特色,为天津文旅融合贡献一份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