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渡山舞起“冰瀑上的芭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李瑶 编辑:徐美虹 2020-12-30 10:14:49

内容提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70米高的冰壁,攀冰者踏出敏捷而果断的步伐,将冰镐牢牢扎入冰面,距离登顶越来越近。如此美妙的“冰瀑上的芭蕾”正在京郊延庆玉渡山攀冰基地上演。近日,“北京雪乡 激情冬奥”第四届玉渡山雪世界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从今年12月至明年3月,这片“冰雪森林”将带游客尽享冰雪之乐。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形成70米高的冰壁,攀冰者踏出敏捷而果断的步伐,将冰镐牢牢扎入冰面,距离登顶越来越近。如此美妙的“冰瀑上的芭蕾”正在京郊延庆玉渡山攀冰基地上演。近日,“北京雪乡 激情冬奥”第四届玉渡山雪世界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从今年12月至明年3月,这片“冰雪森林”将带游客尽享冰雪之乐。

  玉渡山风景区位于燕山第一高峰海陀山脚,也是龙庆峡景区的上游。每年拥有4个月冰雪期的玉渡山,堪称本市自然冰雪资源最丰富的场地。

  攀冰以它独特的新酷装备、童话世界般的活动环境、刺激的身心感受,被称为“冰瀑上的芭蕾”。今年,景区打造了平均高度70米、宽度80米的攀冰基地,迎来冰雪爱好者争相体验。

  这里的攀冰基地可挂线20余条,线路难度从2级至5级不等,其中1号冰壁位于景区入口处,为专业级冰壁,冰壁切面较垂直,攀爬难度较高,有一定的挑战性;峡谷两侧的冰壁坡度较缓,攀爬难度较低,可挂线路较多。目前,攀冰基地已迎来一拨拨游客前来体验。

  在玉渡山景区通向忘忧湖亲水平台的道路两侧,还有4000平方米的自然观赏区,游客可以尽赏“冰溪峡谷奇观”:夜里零下20℃,这里的湖水结冰近40厘米,山中的溪水却四季长流,形成一山两景独特景观。还有鬼斧神工的自然冰挂,也是拍照打卡的最佳选择。

  同时,景区内还有各种赏冰戏雪活动,包括迎宾雪牛、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卡通形象,冬奥吉祥物、冰雪运动人物等冬奥元素雪雕在景区内展示,还有雪滑圈、雪地卡丁车、冰车、雪地小摩托等娱乐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