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游老街区 点亮“夜经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宇 编辑:徐美虹 2021-01-13 09:07:05

内容提要:当前,天津在旅游市场的名气越来越大,而鼓楼、古文化街等受外地游客青睐的老街区,仍有很多好资源有待进一步开发利用。虽然,这些区域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随着本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让老街区亮起来,灯光秀等丰富的活动给老街区带来了新活力。

  天津北方网讯:当前,天津在旅游市场的名气越来越大,而鼓楼、古文化街等受外地游客青睐的老街区,仍有很多好资源有待进一步开发利用。虽然,这些区域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随着本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让老街区亮起来,灯光秀等丰富的活动给老街区带来了新活力。

  据了解,对于天津来说,特色老街区一直都是吸引市民和游客的重要目的地。但从此前旅游市场的反馈来看,这类目的地存在着冬季和夜间游客偏少、游客游览时间偏短、旅游消费不旺等问题。其中,除了天津冬季偏冷的因素以外,此前老街区商业业态单一、运营模式传统也是造成问题的重要原因。

  对此,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天津通过打造“夜游津城”等特色活动,推动老街区提高文化和旅游供给能力、供给水平,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2020年12月23日天津建城纪念日,还特别增加了天津城市616岁生日专场,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除了延长营业时间,丰富业态,文商旅融合也成为天津提升老街区的重要手段。据悉,“十四五”期间,天津将继续推动古文化街、鼓楼商业街等老街区调整商业业态,规划建设体验式景观互动小品,实施景区亮化提升,让老街区“亮”起来。文旅结合方面,特色主题文创商品大赛、“鼓楼津声”、“故里寻曲”等系列文旅活动也都是新亮点。

  在文商旅结合的思路下,天津以鼓楼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具有仪式感的活动,串联起了线上线下传播渠道,让人们感受到天津文化和旅游的精髓和魅力,提升鼓楼乃至天津冬季旅游市场的活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