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出发!津城“冬日甜蜜”可以安排上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1-14 15:41:00

内容提要:冬日的津城大地寒气逼人,除了传统的冰雪游、文博游项目以外,天津休闲生态游也越来越受到市民及周边游客的喜爱,生态园中的蔬果现采现摘,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满满的甜香。味甘鲜美的草莓、酸甜可口的西红柿、绿油油的时令蔬菜……色调明艳的颗颗香甜硕果点缀整个季节,让你在寒风呼呼的日子也能体验“丰收”的喜悦。

  天津北方网讯:喝过“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不知道“冬天的第一颗草莓”有没有吃到?冬日的津城大地寒气逼人,除了传统的冰雪游、文博游项目以外,天津休闲生态游也越来越受到市民及周边游客的喜爱,生态园中的蔬果现采现摘,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满满的甜香。味甘鲜美的草莓、酸甜可口的西红柿、绿油油的时令蔬菜……色调明艳的颗颗香甜硕果点缀整个季节,让你在寒风呼呼的日子也能体验“丰收”的喜悦。

  草莓采摘正当时 遇见冬日小“莓”好

  冬意浓,草莓红。时下,大棚内的草莓长势正旺,不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来到附近的草莓园里,体验采摘乐趣,享受“莓”好时光。

  走进津南区的迎新采摘园,津云新闻记者看到碧绿茁壮的秧苗上挂满了果实,一朵朵白色的小花盛开在绿叶丛中。色泽均匀、果形饱满、鲜嫩欲滴的草莓受到了来自周边自驾游玩家的夸赞。市民刘先生说:“这几天气温有所回升,就想着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一下,现摘的草莓比较新鲜,鲜嫩多汁。采摘游好玩又有乐趣,心情也相当愉快。”

  迎新农业合作社营销经理魏浩任告诉记者:“元旦过后,随着草莓的成熟,来采摘的游客也多了起来。他们大都以散客为主,其中以亲子、情侣居多。今年我们园内主打两个品种,勿忘我(红草莓)和白色恋人(白草莓)。这些草莓有外观饱满剔透,果实髓心小,口感香甜,汁液丰富等特点,属于草莓中的精品,深受广大草莓迷们的喜爱。”

  在园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尝试了下草莓采摘,动作要领一个字总结就是“轻”。采摘的时候要轻:左手“轻轻”托住草莓,右手用手指掐断草莓蒂,不可任性拉扯,否则容易损伤草莓秧子和其他果实。在拿放草莓的时候也要“轻”:草莓表面柔软,容易磕碰,如若拿、放的动作不轻,则经过一路的颠簸,拿到家的草莓外形受损的同时也会影响口感。

  魏浩任还提醒前来采摘的游客:“在挑选草莓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大小适中、外形匀称、表面光亮,颜色为自然红,有细小绒毛的果实。建议采摘后尽快食用,如果不是当天食用的话应挑选草莓蒂周边有一小圈淡白色的果实。这样的草莓在冰箱里一般可以保存两、三天。”

  回味儿时味道 水果番茄成采摘新宠

  粉嫩通红的水果番茄,散发着甜甜诱人的香味。闻一下芳香四溢,咬一口鲜嫩多汁。这个周末,约上家人与朋友,赴一场采摘之旅,一饱口福,超多满足。

  蓟州区番美丽农场内,近日迎来很多前来采摘番茄的游客。园区营销经理张超莎向记者介绍:“许多人都向往儿时番茄的味道,籽粒饱满,酸甜多汁,令人回味。我们园区针对这一市场缺口,近几年培育出明星产品‘水果番茄’。它的汁酸肉甜,有黄金的酸甜比。游客们都反馈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受到诸多游客的追捧,都主动分享给了身边的朋友。”

  据了解,整个番美丽农场以果蔬采摘为主,除了水果番茄还可以采摘到水果萝卜、板栗南瓜、红颜草莓等其他高品质的果蔬。番茄采摘从每年的11月会一直持续到来年的4月,如今正是番茄的采摘旺季,许多游客都是慕名前来。市民张女士说:“来这边采摘也是朋友推荐的,除了番茄,今天还采摘到草莓和各类蔬菜,绿色又健康。我们此次游玩也是大丰收。”

  番美丽农场紧邻于桥水库,白庄子湿地公园,优良的水土环境非常适合高品质的果蔬生长。园内除了日常的采摘游,也新增许多亲子类的线下活动。张超莎介绍:“为丰富游客体验,园区也定期举办一些有特色的亲子活动,如蔬菜小苗DIY、蔬菜拓印画等,将采摘和有趣的游戏活动结合起来,孩子们走进田间,亲近自然的同时还可以将观察到的蔬果进行创意涂鸦,收获更多的欢乐。”

  绿色果蔬香满园 田间休闲乐趣多

  寒冬时节,北辰区双街果蔬采摘园的温室大棚内绿意浓浓,一垄垄的蔬菜青翠欲滴,阵阵清香扑面而来。

  冬季大棚内,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也是兴致勃勃,大都以亲子和家庭出游为主。家住河西区的市民孟女士说:“孩子还比较小,我们出游主要以周边为主,游玩3小时以内为好。今天她玩得特别开心,见到土地上生长出来的蔬果很是兴奋,在她眼里大自然是特别有吸引力的。平时我们讲到的一些绘本上的插图,都可以在园区采摘游玩的时候得到更深一层的了解,也加深了印象。外出游玩更看重体验多一些,今天还是比较满意的。”

  记者采访到双街果蔬采摘园负责人刘建:“园区种植面积比较大,种类多,大棚也多,为了节约游客的时间和体力我们安排有专门的电车往返于各大棚之间,基本上可以满足游客对于采摘游玩的需求。后面计划针对一些科普性质,或亲子游的游客提供一些更注重体验的服务,也在筹划之中。”

  园内的采摘项目品种丰富,现在应季的蔬菜有黄瓜、菜花、西红柿、茄子、辣椒、芹菜等。水果采摘则以草莓为主,比较熟悉的品种如红颜、甘露等都有。对于采摘游而言,各季节成熟的蔬果有所不同。刘建也提醒游客:“如果对蔬果采摘的种类有偏好,可以提前电话咨询。另外,园区为了吸引游客,也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有蔬菜采摘套餐和会员折扣两种形式可供选择。”

  双街果蔬采摘园建设有6万平方米的节能日光温室,全年主要种植有机蔬菜、有机草莓、火龙果、津柳红桃、津奥油桃、巨峰葡萄等。另还配有140栋无公害的蔬菜大棚,用于日常的蔬菜配送服务。除了线下采摘体验,园区还开设线上的店铺和销售平台。“电商平台的搭建,有利于我们面向全国推介双街的农产品。采摘游玩,鲜蔬采买两不误,喜欢的游客可直接下单选购。”刘建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