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遗址公园今年将建成2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于丽爽 编辑:徐美虹 2021-01-20 09:59:28

内容提要:全长约9公里的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分段分期实施,今年将完成知春路至成府路段约2公里长的建设任务,变“城市灰色地带”为“绿色公共空间”,这是记者昨天从海淀区了解到的。

  全长约9公里的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分段分期实施,今年将完成知春路至成府路段约2公里长的建设任务,变“城市灰色地带”为“绿色公共空间”,这是记者昨天从海淀区了解到的。

  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南起西直门,北至北五环,纵贯海淀南北,全长约9公里,建成后将服务沿线9个街道乡镇,惠及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70个社区。

  “我们将坚持绿色、开放、简洁、连续原则,以‘京张总责任规划师’为统筹,在国际征集优胜方案基础上推进设计深化,博采众长形成一张蓝图,纵向上深入挖掘京张历史文化和创新价值,横向上结合海淀发展脉络分段打造亮点。”市规自委海淀分局副局长丁宁介绍,2021年将完成知春路至成府路段约2公里的建设任务。

  规划过程中,海淀区创新“众治+众智”“策划+规划”模式,坚持以政府为主导、沿线主体单位作为“城市合伙人”全过程参与实施运营的协同机制,探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众治”案例。

  京张铁路遗址公园建成后,地上京张铁路遗址与地下京张高铁将构成跨越百年历史与未来的立体式交汇,为居民增添一处听得到鸟语虫鸣、看得到历史新生、触摸得到城市温度的标志性城市活力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