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圆明园博物馆 展示“万园之园”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伍策 尚槿 编辑:徐美虹 2021-01-20 09:58:39

内容提要:2020年1月,国家文物局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国有六个地市、县获得第一批示范区创建资格,北京海淀三山五园是其中之一。

  2020年1月,国家文物局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第一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工作。全国有六个地市、县获得第一批示范区创建资格,北京海淀三山五园是其中之一。

  海淀区配套30项具体工作任务,计划在三年内完成。具体包括将建设圆明园博物馆、三山五园艺术中心、“三山五园”学术研究基地、颐和园革命文物展览展示片区,推进京张铁路遗址公园一期工程、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提升工程等。其中,三山五园艺术中心(海淀博物馆新馆)位于海淀公园内原三山五园畅春园西花园旧址,项目总建筑规模22299平方米,总建筑层数4层。

  此外,圆明园博物馆将以正觉寺为核心建设,以促进圆明园流失文物的回归。博物馆将以马首回归展览为起点,常设圆明园出土文物、回归文物、考古研究成果展览,作为圆明园国家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展示圆明园“万园之园”的璀璨文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