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演出展览备受追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洋 编辑:徐美虹 2021-01-25 09:33:44

内容提要:近来,魔幻泡泡秀、心灵魔术秀、即兴戏剧等新型沉浸式演出及艺术展览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并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这类演出和展览不再让观者被动接受艺术作品,而是通过身心的接触,融入、沉浸到艺术作品的世界。

  天津北方网讯:近来,魔幻泡泡秀、心灵魔术秀、即兴戏剧等新型沉浸式演出及艺术展览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并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这类演出和展览不再让观者被动接受艺术作品,而是通过身心的接触,融入、沉浸到艺术作品的世界。

  例如本月31日将在津湾大剧院上演的儿童剧《大型魔幻泡泡秀》,区别于以往单向输出的表演形式,让观众全程参与到表演中,并被当作演员。借助“泡泡”这种道具,观众可以与演员一起用泡泡制造衣服、饰品,搭建魔幻的泡泡城堡,发挥想象把简简单单的肥皂泡变成千奇百幻的梦幻世界,同时穿插故事情节、科普知识,寓教于乐。

  30日将在津湾大剧院上演的《王金勇心灵魔术秀》,也非常见的魔术表演,而是一场通过语言、读心、心理控制等手段获取效果的魔术。这场无需手法和道具,靠对心理学、运动力学、数学等知识的运用来进行的魔术表演,将令观众产生很强的参与感。

  除了演出形式新颖之外,演出场所的变化也在新型演出中凸现。去年11月入驻天津南开区金逸影城的开心麻花剧场,将话剧演出直接搬进商场的影院,不再局限于到固定剧场表演。其演出剧目多为都市化的情感类、婚恋类作品,备受年轻人喜爱,新的演出场所也吸引了新的观众群体。

  同时,开心麻花剧场还推出了“麻花即兴”(上图)这种新型戏剧演出,以无剧本、无排练、无道具的即兴戏剧为核心,去掉舞台屏障,演员与观众亲密接触,观众就是导演给出的“关键词”,让演员即兴表演。“麻花即兴”既是演出也是戏剧培训班,演员使用观众的命题现场创作,引导观众展开多元化互动,共同探索戏剧的艺术魅力。观众不再被动观看表演,而是沉浸到演出中,“共同参与”成为时下很多年轻人接触艺术的新方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