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过年感受津味春节 这样玩才够“味”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1-28 16:37:00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全国各地相继下发“原地过年”倡议,以往举家外出旅行过年的趋势锐减,就地过节成为大众热议话题。本地游、云旅游、宅酒店等正在成为原地过年新风尚。其实在年味儿浓郁的天津过年,何尝不是另一种奇妙的体验呢?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将至,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全国各地相继下发“原地过年”倡议,以往举家外出旅行过年的趋势锐减,就地过节成为大众热议话题。本地游、云旅游、宅酒店等正在成为原地过年新风尚。其实在年味儿浓郁的天津过年,何尝不是另一种奇妙的体验呢?

  家门口的精彩,不远走也能感受“诗和远方”

  平时的你可能总是步履匆匆,来不及细品这座城市。天津的美景众多、魅力独特,正好可以趁着春节假期游逛一番,好好欣赏一下身边的风景。

  为更好的满足春节旅游市场需求,天津不少景区还推出特别的新春活动。据瓷房子博物馆总经理张帆介绍说,在情人节当天(大年初三),瓷房子还特别为前来游玩的情侣来赠送精美小礼品。此外,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期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也是不少人假日出游、品味地道津味的好选择。

  包院过年,“有温度”的近郊高端民宿成“宠儿”

  随着人们对旅行目的地的安全和深度玩法有了更高要求之后,主打生态、自然体验的乡间民宿获得不少家庭垂青。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津郊不少高端特色民宿还推出了别出心裁的“过年套餐”,讲地道的节庆氛围和“年味儿”妥妥的安排好了。

  不知山乡宿是位于蓟州区的一处高端民宿,置身于风景秀丽的山水之间,这里除了14间独具特色的网红叶子房外,院子里还有9套联排,以及3套独栋,房间设置从1室到5室不等,可以满足大、小家庭的不同入住需求。

  “欢喜团圆中国年,春节对于人们的意义非凡。针对春节,不知山也策划了一些年味主题活动,像包饺子、剪纸、写福字、制作糖葫芦等,让过年的仪式感满满,让客人‘就地过年’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 不知山乡宿负责人苏宁先生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据介绍,截至目前,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都有预定,想来这里一解“乡愁”的市民要提前计划安排起来了。

  祈福纳吉迎新春,体验津味儿民俗

  热热闹闹过新年,传统的年俗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在浓厚的节庆氛围里亲身体验非遗工艺,真正融入津韵民俗之中,也许会“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除了春联、福字和吊钱外,年画也是“年味儿”装饰的一部分。如果你想尝试采购些年画工艺品,不妨到杨柳青古镇转一转。

  霍氏家族年画的第七代传承人、玉成号画庄负责人霍树青告诉津云新闻记者:“今年是中国传统的牛年,因此杨柳青年画里的经典作品——《春牛图》倍受青睐。它表达了人们对丰收、幸福的憧憬以及对风调雨順的祈求。”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柳青木版年画大都在腊月二十三(小年)之前预定多一些,如果需要大量预定,可以提前两周时间。如今正是采购年画的好时候,在杨柳青古镇的街头走一走,在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浓浓的民俗文化气息,体会画笔点染下的津味儿年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