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数据:“本地游”、“酒店度假”成为新趋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2-19 09:21:41

内容提要:2月18日,携程发布春节最新旅游消费数据称,受“本地过年”新因素的影响,旅游产业各个业态都体现出鲜明的本地游特征。

  2月18日,携程发布春节最新旅游消费数据称,受“本地过年”新因素的影响,旅游产业各个业态都体现出鲜明的本地游特征。

  数据显示,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今年春节主要玩法,“酒店度假”趋势明显。春节假期全国本地酒店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出现小幅增长。其中,以温泉、乐园、亲子、浪漫为主题的度假型酒店广受用户欢迎。高星酒店(4星、5星)订单占比约60%。

  瘦西湖温泉度假村总经理郭鲲表示,感受到了这个春节来自消费者的热情。“大年初二开始,度假村连续三天出现100%满房的情况,这是之前没有预见到的。”他说,春节期间,度假村还适时推出麻将房、宠物房、家庭聚会轰趴套房等定制产品,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

  数据显示,周边自驾游也在今年春节期间迎来了“高光时刻”。携程租车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在就地过年政策号召下,租车本地出行订单占比显著提升,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82%。春节携程租车的车日量增长达到43%,租车消费也持续增长,长假平均花费超过1700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