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春节档” 感受“冰雪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徐美虹 2021-03-02 09:33:15

内容提要: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游客量达15.5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同期,在云南大海草山滑雪场,日均有1300—1800人入场。无论是冬奥小城进入冰雪旅游“春节档”,还是冬季运动在彩云之南迎来“冰雪热”,都显示出我国冰雪运动正加速跑向大众和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游客量达15.5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1000万元。同期,在云南大海草山滑雪场,日均有1300—1800人入场。无论是冬奥小城进入冰雪旅游“春节档”,还是冬季运动在彩云之南迎来“冰雪热”,都显示出我国冰雪运动正加速跑向大众和市场。

  春节假期正是团圆时刻,与亲朋好友相约到冰雪场地庆贺新春成为新时尚。哪里设施更先进,配套服务更好?“见多识广”的滑雪爱好者心中自有盘算。不少冰雪场地也在服务上下功夫。元宵节当日,河北崇礼的一家滑雪场为滑雪爱好者提供“包汤圆、滑夜场”的系列服务,受到游客欢迎、好评。

  春节假期叠加学生寒假,青少年群体成为冰雪场地的亮丽风景线。崇礼太舞滑雪场假期推出单板滑雪训练营,没几天名额就已报满,不少参与者“拖家带口”一起报名、一同运动。2021年首届上海市静安区青少年高山滑雪精英挑战赛在春节前夕落幕,参赛选手在雪道上飞驰,尽情展示青春活力。

  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近年来伴随着冬奥筹办如火如荼地开展,也受益于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日益提升。结合全民健身推进,溜冰滑雪参与人口逐渐扩大,交织体育产业发展,冰雪运动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让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是中国筹办北京冬奥会的意义之一。当“春节档”遇上“冰雪热”,在溜冰滑雪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健身高频词、去冰雪场地放松身心成为假日休闲新时尚等生活变化中,“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也在加速落进现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