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无标题文档
最天津
老城初心寻根之旅
  初识津城,到古文化街触摸厚重的历史文脉,伴鼓楼钟声聆听传奇的古城往事,去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感怀难忘的伟人风华,在平津战役纪念馆重温荣光的胜利时刻。广东会馆里,唱出北方曲艺码头的神韵;三条石博物馆内,留下天津工业最早的一道齿痕;海河游船上,遇见津门故里的前世今生。
 
 
第一站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是社会科学类名人专题纪念馆,为纪念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而建,座落在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侧,1998年2月28日开馆,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两位政治家一对夫妻并建一处的纪念馆。
  周邓纪念馆整体占地面积7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411平方米,展览面积5738平方米,馆内收藏各类文物、文献、资料、照片万余件,其中珍品达百余件。
详细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西路9号
咨询电话:022-23592257,02223106608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6:00 周一闭馆(节日另行安排)
 
第二站
鼓楼
  鼓楼于2001年重建完成,高二十七米,建筑体量增大,加须弥基座,绿琉璃卷边,汉白玉栏杆。登上鼓楼,不仅可以欣赏建筑本身的雕梁画栋、恢宏壮美,亦可居于城楼高处游目骋怀,饱览津城美景。登临高敞,唤醒繁华,鼓楼不但是天津老城的中心地标,而且是天津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一二层为《老城遗韵》展览,共分为三部分,介绍老城厢地区沧桑的历史沿革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三四楼为临时展厅,定期推出各种展览。五楼悬挂一口大钟,重3吨,为新定制的青铜钟。
详细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城厢中路鼓楼商业街中心
咨询电话:022-27253363
开放时间:上午9:00至下午16:30(16:00停止领票入场)周四闭馆
 
第三站
广东会馆
  天津戏博物馆成立于1985年,是在原魔东会馆址上建的第一座以酸剧属主的专题 博物馆。广东会馆落成于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由旅津魔东客商共同集资修建,现存建第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建第风格兼容南北,四合院内正魔、配房均出前廊;主体建筑戏楼以空间跨度大、喆构巧妙、装饰精美而闻名于世;舞衰口不设立柱在古典式剧场中堪称一绝。孙中山先生曾两次莅会馆并表重要演讲;鑫培、孙菊仙、杨小楼、梅阐芳、尚小、红女等戏曲名家均曾在此登熹献艺目前展出有《戏曲发展简史》《京剧发展简史》等四个基本陈列和古典戏楼复原陈列。
详细地址:天津市南开区东门内大街257号
咨询电话:022-27273443
开放时间:9:00-16:30开放,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第四站
古文化街旅游区
  享誉中外的古文化街位于天津“三岔口”地区,原名“宫南、宫北大街”,是天津卫的发祥地,是天津市最早的民俗、宗教、文化、商贸聚集地。1985年经天津市政府重新整修,更名为“天津古文化街”。2002年底,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海河两岸实施综合开发改造的战略部署,市房产总公司投资对古文化街地区开发重建,2004年9月古文化街重新开街,2006年9月古文化街旅游商贸区基本建成。古文化街由一条简单的民俗文化商品街打造成集民俗文化、旅游购物、餐饮娱乐、健身休闲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商贸区,总面积18万平方米,开业商铺1400余间,年客流量1300万人次。古文化街2005年荣获“中国特色商业街”,2007年荣获“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天津的“城市名片”,成为让全国了解天津、向世界展示天津的重要窗口。
  古文化街以经营民俗文化用品、古玩字画、珠宝玉器、文房四宝、工艺品、民族服饰为主。古文化街每年举办春节民俗旅游活动、年货购物节、元宵灯节、二月二民俗文化节、端午文化节以及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活动,同时组织京剧、曲艺、民间花会等特色演出,使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历史悠久的津城民俗文化。
详细地址:天津市南开区东门内大街257号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日:9:00-20:00
 
第五站
海河游船
  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天津旅游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是新三板挂牌的水上观光客运企业。
  公司拥有包括海河及海上游船20余艘,员工130余人。公司经营的海河观光游依托海河综合开发,传承城市文脉,包蕴津沽风情,展现都市繁华,逐步成为天津旅游的代表性景点和展示天津城市风貌的标志性窗口,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以向中外游客展示美好天津为已任,全力打造海河游览精品线,年接待游客量达90余万人次。做为天津市重要的窗口接待单位,圆满完成了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国际行动理事会、国际院士大会及日本、英国、越南、捷克等国际首脑、政府要员等700余次省部级以上重要政治及外事接待任务,多次受到中外贵宾及市委市政府的赞誉。海河游船已成为天津的旅游品牌及对外宣传窗口。
详细地址:大悲院码头、古文化街码头、意风区码头、天津站码头
咨询电话:022-58306789
开放时间:每年3月中下旬至11月初,每天9:00至21:00
 
第六站
三条石博物馆
  三条石历史博物馆始建于1959年10月,是全面介绍三条石地区作为华北地区近代民族工业摇篮的专题纪念馆。开馆前夕,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为该馆题写了馆名。坐落于天津市红桥区三条石小马路16号的福聚兴机器厂旧址,是三条石地区唯一保留下来的反映天津市机器制造业形成、发展进程的历史遗存,也是天津市现存较为完整的工业遗产之一。现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2A级旅游景区、天津市工业旅游示范点。旧址占地面积630平方米,现存的完整车间厂房和机器设备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和历史价值,三条石的历史是近代天津机械工业发展的缩影,在传统工业作坊与近代工业对接实践中,产生了技术引进、生产经营方式等方面的特殊模式,展示了近代天津人的勤劳和智慧。
详细地址:天津市红桥区三条石小马路16号
咨询电话:022-86516152
开放时间:09:00—17:00(周一休息)
 
第七站
平津战役纪念馆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面展现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专题纪念馆。1994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4届67次会议作出在天津修建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决定,于1995年初开始筹建,当年11月29日奠基动工,1997年7月23日建成开馆。
详细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平津道8号
咨询电话:022-26526255
开放时间:09:00—16:00
 
 
餐 饮
 
饭店:
正阳春烤鸭店、利德顺小老饭庄、鸿起顺饭庄、燕春楼饭庄
特色小吃:
狗不理、桂发祥、茶汤、蛤蟆吐蜜
星级酒店
 
天津泰达国际会馆
天津海河假日酒店
天津汇高花园酒店
交 通
 
地铁:
地铁1、3号线
公交:
47路、48路、633路、641路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