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举办“花动全城”春季文旅营销大会 五大产品邀您春游西海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潘超 编辑:徐美虹 2021-04-02 19:30:18

内容提要:缤纷四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春游赏花时!在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4月2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在该区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举办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花动全城”春季文旅营销大会,以花为媒,启动春季旅游市场攻坚突破行动,发布和推广春季文旅资源及产品。

  缤纷四月,春暖花开,又是一年春游赏花时!在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4月2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在该区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举办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花动全城”春季文旅营销大会,以花为媒,启动春季旅游市场攻坚突破行动,发布和推广春季文旅资源及产品。

  据悉,此次大会是青岛西海岸新区2021年首个综合性文旅营销活动,旨在全面开拓“清明节”和“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吸引游客前往踏青赏花、春游休闲,拉动春季旅游消费,带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会上通过播放专题视频、发布五大春季旅游产品、赏花公交专线首发式现场连线、媒体采风团授旗、成立赏花地联盟和媒体推广联盟、发出“西海岸品质游承诺宣言”等,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营销推介,创新展示了西海岸新区丰富多样的春季文旅资源和良好的城市旅游形象。

  推出五大春游产品菜单

  当天,大会现场通过一段专题视频《西海岸·聊赠一枝春》,以景区随机采访的VCR形式,讲述了游客眼中西海岸春天的样子。随后,通过现场发布和视频解说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发布推介了“春至西海岸 享游须尽欢”五大春季旅游产品及其菜单。

  根据发布,此次西海岸新区五大春游产品分别为踏青赏花游、精品民宿游、田园采摘游、寻访红色游、乡村影视游,并以菜单的形式进行展示推介,供游客自由选择。菜单共包含50多个产品,其中“踏青赏花游”产品23个、“精品民宿游”产品8个、“田园采摘游”产品16个、“寻访红色游”产品8个、“乡村影视游”产品1个,既有久负盛名的大珠山景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等传统景区景点,也有新培育新落地的后石沟村乡村影视基地、古镇口国防教育基地等一大批新业态新项目,全面体现了西海岸新区春季旅游产品的重点要素和最新成果。

  此外,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西海岸新区文旅局还精心汇总五大产品相关信息,编制了电子版和纸质版《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春季旅游指南》和《2021青岛西海岸新区赏花地图》,目前已陆续通过“西海岸文旅发布”微信公众号、西海岸文旅局官方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进行推送推广,今天起还将通过西海岸新区相关景区、酒店、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等线下渠道免费发放宣传,市民和游客可以随时通过线上平台自由查询,或到就近的发放点取阅,根据各自出游需求定制制定适合自己的行程安排和线路。

  开通赏花公交专线

  大会还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了“开往春天的巴士”赏花公交专线首发式。

  据介绍,为营造浓厚的春游赏花氛围,同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交通服务,西海岸新区文旅局联合该区真情巴士集团开通了20余条赏花公交专线,并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队以公交车体为载体,围绕西海岸新区春日色彩,对人流量大、集散度高、线路范围广的4条公交线路20辆公交车进行创意涂鸦,打造形成流动在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通过艺术化的形式让西海岸春天的光景穿梭于城市之中,让广大市民游客在乘坐的同时,感受西海岸的无尽浪漫。

  据悉,此次“开往春天的巴士”赏花公交专线包括4路、6路、33路、45路、56路、61路、67路、76路、K19路、K23路、L3路等线路,覆盖了大珠山景区、西海岸生态观光园、花都艺博园、香博园、淘花园园艺中心、徐村桃花园、青岛康庄园和齐辰园艺等十余个赏花点,各赏花专线以现有公交站点资源为依托,设置赏花专线标识,打造直达相关赏花景区景点的赏花专线,市民和游客可在公交线路原有站点乘坐,在沿途站点可上下车,十分便捷。

  启动“交换春天”城市联合营销

  交换春天,我来到你的城市!

  为推动营销创新,促进客源互换,加强品牌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西海岸新区文旅局还以“交换春天”为主题,倡导推动该区的青岛大珠山景区与临沂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泰安鲁商新泰新甫山景区、潍坊仰天山风景区、济宁梁山景区、日照五莲山风景区、淄博红叶柿岩景区等省内主要赏花景区开展联合营销,组建“山东七城赏花地联盟”,并现场举行了启动仪式。

  “通过联盟,进一步促进了我们和省内主要赏花景区的沟通交流和相互合作,为景区互通互动营销打开了新的思路。”大珠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道。沂蒙山银座天蒙景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加入联盟,和省内主要赏花景区资源共享,品牌共建,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景区在省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介绍,该联盟成立后,还将依托“一部手机游山东”平台探索推出七城赏花地一票通,推动实现游客一票畅游、惠游、享游七大赏花景区。

  除了赏花联盟,当天,西海岸新区文旅局还以当地媒体为依托,联合天津、重庆、杭州、南京、武汉、石家庄、南昌等城市7家重点媒体,成立了“交换春天媒体推广联盟”,推动各城市相关媒体间进行资源置换,加大文旅相互宣传推广。

  发出“西海岸品质游承诺宣言”

  出门旅游,最希望的是收获一段称心如意、安全舒适的旅程。

  为给每位旅客打造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西海岸新区文旅局将今年定为“品质提升年”,大力加大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提升旅游品质,得到了全行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当天,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等文旅行业代表在大会上联合发出承诺宣言,庄重承诺将坚守品质,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打造温馨舒适的旅游体验。

  为全面展示良好的行业形象和缤纷绚烂的春季旅游气象,西海岸新区文旅局还在大会现场举行了“遇见西海岸·24小时”媒体采风团授旗仪式,邀请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国家级主流媒体的记者,组成“遇见西海岸·24小时”媒体采风团,走进西海岸新区开启24小时西海岸体验之旅,以更贴地气和更新颖的方式加大营销推广,进一步提升西海岸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步还将开展“春满新区”云游大直播活动,精选西海岸新区优质赏花地,在最佳赏花时间节点,创新采取“航拍+地拍”的直播方式,通过新媒体直播平台将西海岸春天的满城绚烂进行全景式展示推介,吸引更多游客前往旅游休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