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上万名观众参观抗战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牛伟坤 编辑:徐美虹 2021-04-06 09:29:45

内容提要:清明假期,上万名观众自发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清明假期,上万名观众自发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重温历史,缅怀先烈。

  抗战馆序厅,一面留言墙显得格外壮观,上面密密麻麻地贴满了观众写给英雄们的信。这是清明假期抗战馆专门设置的活动,主题是“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征程”。巴掌大的便签上,只能写下寥寥数语,却饱含深情。有观众写“你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你们的功绩永垂不朽”,有小观众写“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今年8岁的路勋参观完展览,一笔一划地写“感谢你们的无私付出,我们会继续努力!”。然后,他将这张便签贴到墙上。别看他年纪不大,却是抗战馆的老观众了。他说,自己对历史和军事很感兴趣,尤其喜欢听家里人讲抗战英雄的故事。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到抗战馆参观了。“每次来参观都有不一样的收获,长大后我想参军,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英雄,为了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战馆志愿讲解员蒋巍假期在岗。他说:“越来越多的小观众走进了抗战馆。我最近讲解了5场,每场都有小观众。”为了让孩子们听得懂,喜欢听,蒋巍将讲解词不断升级,他说,语言可以用大白话儿,但内容必须保真,要用生动的语言讲述最真实的历史,给孩子们心里种下一颗红色种子。

  清明节当天,抗战馆还开展了清明节特别专场直播,多位讲解员云端接力讲述烽火岁月里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整场活动获得1.8万人次点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