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周边游客源地本市位居全国前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徐美虹 2021-04-08 08:54:33

内容提要:清明小长假虽已过去,但仍有不少市民还在假期旅游的路上。记者昨天从市民常用的一家出行平台统计数据了解到,清明期间以周边、本地为主的短途游受到游客热捧,其中本市位列全国周边游客源地前十。

  天津北方网讯:清明小长假虽已过去,但仍有不少市民还在假期旅游的路上。记者昨天从市民常用的一家出行平台统计数据了解到,清明期间以周边、本地为主的短途游受到游客热捧,其中本市位列全国周边游客源地前十。

  这份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探亲客流量较往年上升明显。部分民众今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而未返乡,加上清明假期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低风险地区人员无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因此不少人趁着假期归家、祭祖,清明小长假迎来一波返乡出行高峰。从周边游的客源地来看,上海、南京、北京、成都、哈尔滨、天津、深圳、苏州、杭州、广州位列榜单前十。

  从行程天数来看,清明团期中出游天数在1至4天的订单居多,占60%,这主要是受限于假期天数;而对于时间充裕、自由的游客而言,短短几天无法满足其出游需求,有17%的订单行程在7天以上。

  在客群年龄特征方面,26至35岁的中青年群体以45%的比例成为主要出游群体;其次是36至45岁的中年群体,占比24%;56岁及以上的游客人次占比也不低,达16%。

  出游主题方面,赏花游、古镇游、乡村游等亲近自然的旅途是大热门。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春节后,用户对于红色旅游的关注度逐渐上升,清明期间,延安、井冈山、南昌等目的地的红色旅游线路预订量呈增长趋势,预计后续在“五一”假期会迎来新一波红色旅游小高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