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就在陶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4-08 16:51:00

内容提要:4月初,随着气温的升高,陶然亭公园内的地栽观赏海棠如:西府海棠、垂丝海棠等逐步进入盛花期,游客可从东门入园,沿湖漫步,便会看到“海棠笑迎客,留步看花溪”的美丽景象。这里的海棠花姿潇洒,开花似锦,与绿地内的连翘共同绽放,远远望去,如同大地上涌起了七彩云霞,令人流连忘返。

  天津北方网讯:4月初,随着气温的升高,陶然亭公园内的地栽观赏海棠如:西府海棠、垂丝海棠等逐步进入盛花期,游客可从东门入园,沿湖漫步,便会看到“海棠笑迎客,留步看花溪”的美丽景象。这里的海棠花姿潇洒,开花似锦,与绿地内的连翘共同绽放,远远望去,如同大地上涌起了七彩云霞,令人流连忘返。

  从公园北门入园,也可看到千余株海棠竞相开放,漫步于曲径通幽的园林小径中,宛如置身花的海洋,如梦如幻,令人陶醉。在公园西门月季园内,地在海棠也在以最美的姿态迎接着市民游客朋友们的到来。

  不仅如此,您还可以在公园华夏名亭园及云绘楼·清音阁欣赏到以山东沂州海棠为主的10余个品种80余盆的各色精品植物盆景、其他盆栽海棠造型40余盆。沂州海棠为蔷薇科木瓜属植物,它的栽培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是集“梅花傲骨之峥嵘,牡丹之华贵、杜鹃之风韵”于一身、观赏价值极高的花卉精品,深受摄影爱好者和爱花人士的青睐,每年都会有市民游客慕名来此参观、拍照。

  据史料记载,云绘楼·清音阁建于乾隆年间,原是坐落于皇家园林西苑三海之一南海东岸的一组建筑。后经建筑学家梁思成等人的建议,及周恩来总理的认可,将其易地重建,迁建至此的。云绘楼·清音阁巍峨壮观,金碧辉煌,很有“只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的气概,它的迁建,为陶然亭公园增色不少,成为公园一处重要景观。

  目前华夏名亭园及云绘楼·清音阁的海棠盆景正在开放,有的洁白如雪,有的翠如宝石,与古建相映成趣,惹人喜爱。

  在这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约上三五好友,来此游览,感受别样的陶然风光。(图片由景区提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