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愿意为旅行品质买单 高端旅游仍有大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伍策 一丁 编辑:徐美虹 2021-04-09 09:01:08

内容提要:马蜂窝旅游最新发布《NEW WAVE年轻人品质旅游报告》显示,疫情常态化之后中国年轻人更愿意为旅行品质买单。《报告》称,近半年来,马蜂窝平台客单价8000元以上的当地游产品订单占比同比上涨86.2%,越野、徒步、低空极限运动、旅拍航拍、高端住宿等运动已是年轻游客的“必体验”项目。

  马蜂窝旅游最新发布《NEW WAVE年轻人品质旅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疫情常态化之后中国年轻人更愿意为旅行品质买单。《报告》称近半年来,马蜂窝平台客单价8000元以上的当地游产品订单占比同比上涨86.2%,越野、徒步、低空极限运动、旅拍航拍、高端住宿等运动已是年轻游客的“必体验”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目前中国旅游市场情况看,境外旅游市场上的众多优秀的产品设计和玩法被引入国内,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更多消费选择,而精致的美食、高端的住宿和更有品质的服务,同样是年轻游客选择高端旅游产品的重要理由。

  年轻游客喜欢在旅途中体验不一样的运动,从户外的越野、徒步、自行车,到低空极限运动,再到冰雪运动和水上运动,这些代表“速度与激情”的项目,让热爱挑战的年轻人心动不已。

  “以前游客选择旅游产品,会将价格作为最重要的选择标准。现在年轻游客越来越能理解高价产品的价值,只要旅游产品体验感强、服务质量高,就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马蜂窝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如是说道。

  《报告》指出,中国年轻人对旅游品质的重视同样体现在对文化因素的追求上。近年来,随着年轻游客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不断升级,文化体验已经成为旅游消费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显示,2020年国内文化类景区门票在国内景区门票中的订单占比同比提升11.3%。其中,以户外观光体验为主的古镇类景区门票订单占比上升21.4%,古墙/门/楼/塔类景区门票订单占比上升9.6%。古城古镇是年轻游客最喜爱的文化旅游主题之一,此外,博物馆深度讲解类旅游产品也颇受年轻游客的喜爱。

  《报告》说各种干货满满的攻略类直播都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