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精神力量——《遵义会议纪实》展览走进汉沽盐场 近3000人观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4-09 13:17:4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教育形式,近日,平津馆开展送红色资源进基层活动,将《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纪实》展览送到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展览共分“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突出重围 走向胜利”和“遵义会议 光辉永存”四部分内容。通过2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光辉灿烂的遵义会议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教育形式,近日,平津馆开展送红色资源进基层活动,将《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纪实》展览送到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此次展览共分“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突出重围 走向胜利”和“遵义会议 光辉永存”四部分内容。通过2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光辉灿烂的遵义会议精神。

  巡展一周时间,长芦汉沽盐场近三千名党员干部职工和职工家属参观了展览。在得知巡展消息后,10多位九旬高龄的离休职工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了巡展场地,他们认真看着展板上一张张图片,仔细听着儿女阅读的图片说明,不住地点头,口中说着“共产党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96岁高龄离休老干部杜恩科,在离退休管理部领导和家属的陪同下参观展览。当看到那展览中熟悉的面庞和场景,老人激动万分,对身边的人说:“当年我参军后亲历了大大小小很多战斗,一直到解放汉沽盐场战斗后留在了这里,虽然不如图片展览的惨烈,但和我一起参军的老乡牺牲了很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啊!”话说至此,老人情不自禁地举起右手向他们敬了一个军礼!

  平津馆的“六进”巡展,在内容上突出了一个“精”字,选取一个角度解读党史,讲解简短精炼,政治背景、历史意义、经验教训融汇其中;在形式上突出了一个“活”字,以地域为模块,精准送学上门,为基层党员学习提供便利。长芦汉沽盐场将参观展览作为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焕岭参观完展览后说:“这是一部鲜活的教材,是一份‘精神大餐’,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我们汉盐作为天津市食用盐生产基地、中华老字号企业,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每天参观的职工络绎不绝,我们每天都要安排好场次,让职工收到最好的学习效果。”组织部副部长徐作春说。几天来在展厅出口的留言簿上已经留下了一沓厚厚的字迹,“通过参观展览,让我更加崇敬我们伟大的党,更加深刻体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作为党员,我要时刻牢记誓言,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全国劳动模范董绍森写道:“我一定要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思想动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实事求是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扎根一线,爱岗敬业,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平津馆负责人介绍,该展览已经巡展了20多家单位,参观人数达到两万多人,我们要利用好红色资源,为更多的党员、群众讲好、讲活党史故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