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无标题文档
最天津
百年风云非常之旅
  天津最与众不同的当属她的AB面,这里既是天子渡口,也是“万国建筑博览会”。五大道上千栋小洋楼留住了想象的历史空间,文化中心开辟了都市人情感与精神的栖息地,他们都闭口不语,那是等待你我走进用心去倾听。
 
 
第一站
五大道文化旅游区
  天津曾有九国租界:英、法、美、德、日、俄、意、比、奥,五大道处于英租界。
  英租界划分时间:1860年划定,1945年收回,历时85年。是在天津设立最早的外国租界,也是发展最繁荣的租界。早年的五大道是一片沼泽洼地,从1919年至1926年这七年间, 英租界工部局利用疏浚海河的淤泥填垫洼地修建道路,道路修好后这里逐渐地发展起来。
  五大道是一个包括了马场道 、睦南道、 大理道、 常德道和重庆道这五条道组成的一个街区的简称。占地面积1.28平方公里,总长度17公里,包括大小马路23条。五大道不是一个历史称谓,而是一个泛称。是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称为“五大道”。
  各类建筑2000余栋,其中包括大批的英、意、法、西班牙等各式风格建筑,名人故居300余栋。五大道集中建设在20世纪20---30年代,1905年马场道建起了第一所小洋楼—达文士楼。
  五大道居住过很多名人:逊清的遗老遗少,失意的军阀,下野的政客。北洋政府的总统,总理以及其后人很多都在五大道住过。两任总统——徐世昌、曹锟,七任国务总理或代理国务总理——潘复、唐绍仪、顾维钧、张绍曾、颜惠庆、龚心湛、和朱启钤。
详细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咨询电话:022-2330126808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第二站
金街
  金街,又称和平路—滨江道商业街,位于天津市和平区中心繁华地段,全长约2520米,是国内最长的商业步行街。金街是天津近代商业文明的摇篮和久负盛名的中国著名商业街,展现天津大都市繁荣繁华的靓丽名片和外地游客来津观光旅游的必选地。
详细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
咨询电话:022-27123678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第三站
瓷房子
  “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这幢法式洋楼曾是清廷驻新西兰领事馆第一任领事、驻奥地利全权公使、金陵大学教授黄荣良先生故居,后为外国驻华大使居所。
  2000年,为将中国的“china”(瓷器)文化发扬光大,爱国华侨张连志先生买下当时已破败不堪的洋楼并进行了历时8年的改造。
  瓷房子共耗用数亿片古瓷片、数万件古瓷器、数百尊历代石造像、数百只历代石狮子、数百只明清瓷猫枕以及20多吨天然水晶玛瑙等,张连志先生未施草图,全凭想象,以独特的表达方式把毕生所藏瓷器与西洋建筑实现了完美结合,赋予了您眼前这栋百年洋楼以全新生命,创造出建筑史上的奇迹,将中国古典艺术之美展现于世界面前。
详细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
咨询电话:022-27123366
开放时间:9:00—19:00(18:30停止售票)全年开放
 
第四站
静园
  静园,始建于1921年,位于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70号(原日租界宫岛街),是天津市特殊保护级别的历史风貌建筑、天津市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静园初名乾园,为北洋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私宅,1929年至1931年,末代皇帝溥仪携皇后婉容、淑妃文绣于此居住,更名为“静园”,意在静观时局,以求复辟。静园占地面积约3016平米,建筑面积约1900平米,园内建有砖木结构楼房一座,为西班牙民居风格,草木葱郁,静谧宜人,是天津租界时期庭院式私人宅邸的典型代表。
  溥仪离津之后,静园几番易主,历经变迁。2007年7月,静园完成了保护腾迁和复原整修,这座津城最美小洋楼对公众开放,作为“近代中国看天津”精品文化旅游景区,已成为天津必游旅游景点和展示天津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
  一座宅院,收藏着几代主人的细枝末节,他们中有北洋政府高级官员,有晚清末代帝后,有国民党天津警备总司令,有当代著名文学家和文艺工作者,也有很多不曾留下姓名的普通人。如今,他们因一幢建筑的承载而定格,走近静园,阅读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与故事。
详细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鞍山道70号
咨询电话:022-27311618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3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17:00停止入园)
 
第五站
解放北路金融街
  天津解放北路金融街邻近海河,西北起解放桥,东南至徐州道接解放南路。在中国近代历史上,这里曾是外国银行集中地,有“东方华尔街”之称,现今仍为天津金融机构的集聚地之一。这里文物建筑荟萃,现存风貌建筑数十幢,大部分都有百年历史。来到此处的游人可以感受到天津乃至中国金融业在近现代历史上的发展历程。
详细地址:和平区解放北路
开放时间:开放式旅游区
 
第六站
天塔湖风景区
  天津广播电视塔,简称天塔,是天津市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享有“天塔旋云”的美称,塔高415.2米,是世界高塔协会会员之一,天塔坐落在22公顷的天塔湖中间,与湖水形成一体。
  在塔座一层是天塔与南开大学品牌文化战略合作项目“天塔遇见南开”文创体验区和免费对外开放的天塔西岸书斋观澜厅。观澜厅“观澜”二字出自《孟子·尽心上》中的观水有术,必观其澜,寓意追本溯源,了解根本,又取谐音观览,寓意读者在静谧的天塔湖中央,观湖景,览群书。在天塔253米的瞭望厅可以纵观天津全城风景,还设有高倍望远镜为游客提供更直观的身心体验。为弘扬天津历史文化,传递城市建设精神,围绕塔身设置了“敢为天下先”主题展览。通过旋梯就可进入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知道吧是目前全国最高的旋转书斋,位于257米,书斋设有精品咖啡和多项体验项目,知道吧的“知道”,即“求知问道”,谐音“至道”,源自《礼记·学记》:“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寓意上下求索求知问道,知道吧的吧,即咖啡吧,书吧之意。“知道”与“吧”结合,表明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是一个集求知问道、轻松休闲功能于一体的体验空间。登天塔品尝醇香咖啡、享受云端阅读的乐趣!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卫津南路1号
咨询电话:022-23343557,022-23355538
开放时间:08:00-22:00开放
 
第七站
天津市文化中心
  天津市文化中心是推动天津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也是天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90公顷,包括新建的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大剧院、阳光乐园、市民广场、地下交通枢纽、基础设施及景观配套工程等八个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四大文化场馆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工程于2009年9月动工兴建,历经两年多的艰苦奋战,建成了国内一流、世纪精品工程,向公众和历史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天津博物馆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展厅面积14000平方米。包括古代史厅,珍宝厅,近代史展厅,临时展厅,玉器、书法、绘画、瓷器等13个展厅。馆藏文物达20万件,图书资料20万册,国家一级文物近千件。新馆将展出文物近5000件,是天津文物收藏与展示的场所和传播文化、交流共享的城市殿堂。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以东、隆昌路以西、乐园道以南、平江道以北的整个区域
开放时间:全年 9:00-21:00
 
 
餐 饮
 
饭店:
国民饭店、登瀛楼、宝轩渔府、宴宾楼、正阳春
特色小吃:
天宝楼、康乐、小宝栗子、桂发祥
星级酒店
 
万丽天津宾馆
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
天津新桃园酒店
天津水晶宫饭店
天津津利华大酒店
交 通
 
地铁:
地铁1、3号线
公交:
800路、838路、686路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