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个古风照 杨柳青“穿越”游预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珊珊 编辑:徐美虹 2021-05-17 09:07:05

内容提要:春暖花开,西青区杨柳青古镇再迎新亮点,青衿集汉服馆在杨柳青镇董家大院正式亮相。如今,穿着华美的汉服在传统韵味浓郁的环境中“打卡”拍照成为不少人喜爱的旅游出行方式,在悠悠古镇中体验汉服之美,一秒随时光穿越古今,在青砖灰瓦中沉浸于传统文化的精妙,吸引游客到此打卡。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西青区杨柳青古镇再迎新亮点,青衿集汉服馆在杨柳青镇董家大院正式亮相。如今,穿着华美的汉服在传统韵味浓郁的环境中“打卡”拍照成为不少人喜爱的旅游出行方式,在悠悠古镇中体验汉服之美,一秒随时光穿越古今,在青砖灰瓦中沉浸于传统文化的精妙,吸引游客到此打卡。

  据悉,西青区杨柳青镇联合乡伴集团在董家大院推出青衿集汉服馆,在设计规划、项目进展等方面快速高效,下一步,结合杨柳青镇优质深厚的文化资源,把脉文旅旅游市场“方向标”,打造特色体验项目,汇聚人气。同时,加强与知名“IP”合作,融合西青文化特色与优势,推出品类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创产品,打造具有西青“标识”的文旅产业。同时,汉服馆来到杨柳青,弘扬传统文化之外,还能展现一部分全国各地的文创产品,几乎每个月会有一个文化展。

  “来这边玩儿,正好看到有汉服项目体验,就‘玩’一下,我是汉服爱好者,觉得这边衣服挺多,环境也古香古色,搭配起来拍片率更高更有意境。”来这边体验汉服拍照的游客大多都是90后和00后,他们对汉服的热衷度相比其他人群也更高,身着汉服在古镇拍照,也吸引到不少其他游客,让更多人了解和知晓汉服文化。

  汉服馆中,体验馆内不仅有不同制式的汉服、专业的妆发设计,更有数个汉服场景供选择。既可以在“金玉满堂”体验馆实景还原中感受年俗气息,也能在琴棋室中感受琴的“悠扬”和棋的“雅韵”,还能在国学讲堂与书写室中品味国学的深厚博远。在这里,可以自己拍出心仪的古风自拍照。此外,在汉服馆室外体验区,还设置“投壶”等传统游戏项目。为满足游客对杨柳青年俗文化的好奇探究,董家大院内还设置了年画制作体验、生活美学艺术馆等沉浸式体验项目,天津特色的文创产品也在此与游客“相会”。游客们在汉服体验的同时,更好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以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为契机,大力实施“文化+”战略,通过整合全镇历史风貌建筑资源,建立专业化、品牌化的运营平台,引入优质品牌,持续推动文化、旅游、商贸、服务融合发展。下一步,杨柳青镇将依托文化与乡村旅游资源,持续与乡伴文旅集团及入驻品牌商户多方位地合作,丰富业态配套,打造杨柳青镇旅游的响亮“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