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无标题文档
文化博览游
文博场馆一日游
 
第一站
天津博物馆
  天津博物馆是一座历史艺术类综合性博物馆,其前身可追溯到1918年成立的天津博物院,是国内较早建立的博物馆之一。其收藏特色是中国历代艺术品和近现代历史文献、地方史料并重,现有古代青铜器、陶瓷器、法书、绘画、玉器、玺印、文房用具、甲骨、货币、邮票、敦煌遗书、竹木牙角器、地方民间工艺品及近现代历史文献等各类藏品近20万件,图书资料20万册。2007年底对外免费开放,2008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天津博物馆新馆位于天津文化中心区域内,于2008年开工建设,2012年落成并对外开放。新馆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层叠错落;内部空间设计更融合了博物馆穿越时空隧道、连接未来之窗的理念,新颖独特。新馆总投资8.3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64003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14000平方米,库房面积11000平方米。新馆特设2800平米的临时交流展厅,除了基本陈列和馆藏文物专题陈列外,可以不定期举办国内外大型临时性特展;可容纳近400人的国际报告厅,设施设备一流,能够举办大型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新馆的建成充分满足了博物馆陈列展览、藏品管理、学术研究、文物保护与修复、社会教育等功能需求,是天津地区最大的集收藏、保护、研究、陈列、教育为一体的大型公益性文化机构和对外文化交流的窗口。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62号
咨询电话:022-83883000
开放时间:1-12月 9:00—16:30,每周一闭馆
 
第二站
天津自然博物馆
  天津自然博物馆是一座百年老馆,其前身是创立于1914年的北疆博物院,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基地,曾荣获“全国文物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第一次文物普查先进集体”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天津自然博物馆现有友谊路文化中心主馆区与北疆博物院旧址区两处馆区,馆藏生物标本36万件,其中模式标本1452件,一、二级珍品1299件。
  天津自然博物馆始终秉承以观众为本、文化惠民的公共文化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传播普及自然科学知识、提高公众自然科学文化素养的服务宗旨,以人性化的服务构筑温馨的精神家园,为观众提供高品质的博物馆文化体验。
  文化中心主馆区位于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天津市文化中心区域内。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展示面积1.4万平方米,基本陈列以“家园”为主题,是全国第一个主题单元化、全景式展示的集自然探索、科学体验、科学教育于一体的自然史博物馆。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1号
咨询电话:022-2334 7988
开放时间: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开馆日9:00-16:30开放,16:00停止入内
 
第三站
天津美术馆
  天津美术馆是一座以收藏、研究、推广、展示近现代及当代艺术家作品为重点,并致力于审美教育与国际间文化交流的综合造型艺术博物馆。
  天津美术馆总建筑面积为28065平方米、建筑层数为5层,建筑高度为29.70米,批准立项投资额为4.3亿元人民币,其中最具特色的二层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高8米,建筑规格现居全国首位。天津美术馆借鉴国内外同类展馆的特点,融合众多设计元素,在功能上、空间上可满足国内外不同类型不同体量的展览需求,具有很强的应变能力和适应能力。坐落在湖边的美术馆充分体现了天津文化中亲水的特色。从湖边的亲水平台,到室外雕塑广场,再到一层的公共空间,从自然空间流畅的过渡到艺术空间,把室内外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天津美术馆可同时展出国画、油画、雕塑、版画及工艺美术等不同类别的艺术珍品,能同时举办多个高质量、高规格的国内外大型美术展览,在国内美术馆中处于领先地位。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60号
咨询电话:022—83883300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9:00-16:30(最晚入园16:00),周一不开放
 
第四站
天津科技馆
  天津科技馆是天津市委、市政府在“八五”期间投资1.14亿元兴建的大型公益科普设施,落在文化中心区内,始建于1992年,1995年正式对外开放。2008年9月,在国内率先实行常设展厅免费开放,2012年综合改造后,展览环境和展教功能得到改善和提升。天津科技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建筑面积18000㎡,常设展厅10000㎡分上、下两层。
  “飞天之梦”“机械之巧”“电磁之趣”“探索发现”“认识自我”“梦想天地”和“机器人天地”七大展区融会贯通,展品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体现了科技与人文、艺术有机结合,运用多种展示技术,将科学原理与综合应用相结合,向观众展示人与自然的和谐与统一。主题展厅1000㎡,在展展品300余件(套)。主体建筑上方的球型建筑为宇宙剧场,装有870穹幕电影放映设备和电子天象仪,可放映全天域科教电影和天文节目。
  开馆24年来,天津科技馆年均接待量保持在45万人次以上,共接待了包括36位党和国家领导人、500多位省部级领导在内的1000多万各界观众。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命名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70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天津科技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跟时代步伐,坚持科普为民惠民,紧贴群众需求开展工作。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和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隆昌路94号
咨询电话:022-28320315,022-28322428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9:00-16:30,逢节假日周一、二开馆
 
第五站
北疆博物院
  由法国自然科学家、博物学家、神甫桑志华于1914年创办的。它收集了中国北方各省及西藏东侧等地区的古生物、古人类化石及动物、植物标本20余万件,其中有许多标本为世界独有。该院出版的刊物,著作有很多已列入世界动物学、植物学、古生物学文献宝库。1922年建成北楼,用于办公。至1926年分别建成了陈列厅和南楼。建筑平面呈“工”字形,建筑面积2840平方米,砖混结构,北楼三层,南楼二层,两楼之间用跨空封闭式天桥相连。陈列室首次采用具有美学外形的中心牛腿柱框架结构,具有罗马式建筑风格。被誉为当时世界上的“第一流博物院”。北楼面积960平方米,陈列室620平方米,南楼690平方米。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西区桃园街道照耀里居委会马场道117号
咨询电话:022-23347988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周一不开放
 
 
餐 饮
 
饭店:
红旗饭庄、正阳春
特色小吃:
真素诚、大眼锅贴水饺、桂发祥、南楼煎饼
星级酒店
 
万丽天津宾馆
天津世纪酒店
天津市政协俱乐部
交 通
 
地铁:
地铁5、6号线
公交:
47路、657路、632路、846路、912路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