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无标题文档
名人故居游
意大利风情旅游区名人故居一日游
 
第一站
觉悟社纪念馆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一座建立在革命旧址上的红色纪念馆,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纪念馆现设置觉悟社展区、女星社展区两大主展区。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马路三戒里49号
咨询电话:022-86280515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第二站
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李叔同故居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近代文化先驱、一代高僧李叔同(弘一大师)而修建的一座专题性纪念馆。于2007年12月31日举行了奠基仪式;2008年12月26日落成;2011年12月底对外正式开放。
  纪念馆坐落于天津市河北区海河东路与滨海道交口处,总占地面积4000m?,分为园林和故居两部分。园林占地面积2600 m?,由太湖石假山、人工湖、纪念亭和凉亭等组成。在纪念亭中央,端坐着高约2.7米的李叔同(弘一大师)铸铜塑像,园内有原佛教协会主席赵朴初、原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礼赞李叔同(弘一大师)的匾额和联语。
  故居占地面积1400 m?,由四组院落、48间房屋组成,传统砖木结构,呈“田”字型格局,青灰色的砖墙、朱红色的门窗,凝重而庄严;李鸿章题写的“进士第”匾额,彰显着李家显赫的地位与身份。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包括李叔同(弘一大师)生平图片展和专题展览等。 为了增强历史原真性,纪念馆最大限度地复原了当时李家生活起居场景,如:桐达钱庄、起居室、洋书房、中书房等;为了彰显李家重视教育的家风,表现李叔同在书法、篆刻等方面的艺术成就,在室外艺术展区内展示有一定数量的楹联、书法和篆刻作品等。
  天津,是李叔同(弘一法师)的诞生地,记录了他青少年时期美好时光,他一生辉煌的建树得益于津沽大地深厚文化底蕴的滋养,他的高风亮节与杰出贡献,是天津城市文化特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天津城市精神的历史体现。相信通过参观,您一定会对李叔同(弘一法师)富于传奇色彩的一生和文化贡献有较为深刻的了解。
详细地址:天津市海河东路与滨海道交口
咨询电话:022-24458572
开放时间:6.1-10.15 9:00-18:00 10.16-5.30 9:00-17:30
 
第三站
天津梁启超纪念馆
  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坐落于河北区民族路44、46号,意大利风情区中心地带。2003年对外开放,是天津市首家名人旧居纪念馆。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和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纪念馆由旧居和“饮冰室”书斋两部分组成。旧居二楼为基本陈列《梁启超与近代中国》展览,一楼为临展区《饮冰室今昔》展览,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照片,并辅以蜡像、多媒体等手段展现了梁启超不同时期的思想变化、政治主张、学术成就、子女教育,及梁启超与天津的渊源、梁启超天津寓所的变迁等。“饮冰室”书斋通过百余件家具及用品的复原陈列,再现了梁启超晚年工作及生活情景。
  天津梁启超纪念馆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国内外有关人士及梁氏亲属的关注,吸引了诸多海内外观众,现已成为人们了解、研究梁启超及近代中国历史的重要场所。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民族路44、46号
咨询电话:022—24450856
开放时间:全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9:00至17:00(16:30停止售票)
 
第四站
曹禺故居纪念馆
  曹禺故居纪念馆(曹禺剧院)位于天津市意式风情区内,紧邻海河,与古文化街、和平路商业步行街、大悲院旅游区等休闲旅游商业区隔河相望。曹禺故居纪念馆、曹禺剧院是意大利风情区重要人文景区,已成为天津对外展示文化的重要窗口之一。游客中心位于景区核心区,位置优越,标识醒目,内设游客休息区、咨询台、导游服务区,同时布置有曹禺故居纪念馆和曹禺剧院的介绍,让游客在休息的同时,可以了解曹禺先生和曹禺故居纪念馆建设的历史。景区内有供游客休息的廊道和座椅,布局合理,造型与景区环境协调,外观风格交相呼应,烘托效果,集美观与实用为一体。曹禺故居纪念馆现为AAA级景区。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民主道5-7号
咨询电话:023-24460065
开放时间:四季开放,周一闭馆,开放日9:00-16:00开放
 
第五站
天津记忆(百年天津工业文化展览馆)
  “天津记忆——百年天津工业展览馆”项目位于河北区自由道24号,是意式风情区最重要的参观游览景点之一。馆内分为上下两层,建筑面积约1300㎡。一层为展览区域,介绍近代天津工业发展历史,以及近代天津工业诞生的众多知名品牌。从天津作为近代中国的对外窗口、到近代工业在天津的萌芽时期、再到天津正式成为北方工业中心。让外地游客真正了解天津工业发展的历史。“永利碱厂”、“抵羊牌毛线”、“鸵鸟牌墨水”“飞鸽自行车”“海鸥手表”这些代表着中华民族工业发展的品牌,也向外地游客诉说着天津工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二层为销售区域,目前天津本土品牌的佼佼者汇聚于此,“桂发祥十八街麻花”、“义聚永”、“金星牌”、“长城牌”系列罐头、“天津冬菜”、“京万红乐家老铺药酒”、“海鸥手表”、“达仁堂”、“山海关汽水”、“起士林巧克力”、“恒大牌香烟”、“康乐冰棍”等等,这些天津本地的知名品牌特色商品,会让外地游客加深对天津产品的印象,将这些优质商品带回家与亲戚朋友分享,无疑也是对天津品牌、天津产品的二次宣传,扩大天津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
  “天津记忆——百年天津工业文化展览馆”项目自2015年运营以来,因其宣传天津老品牌、宣传天津历史文化的作用,受到了市旅游局、河北区政府、城投集团等部门的高度认可。游客参观络绎不绝,据不完全统计,“天津记忆——百年天津工业展览馆”年接待游客超过40万人次。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自由道24号
咨询电话:15302081701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每日9:30-18:30
 
第六站
尔宝瑞蜡像馆
  尔宝瑞蜡像馆是中国第一家以艺术家个人的名字命名的蜡像馆,也是天津首家蜡像馆,同时也是世界水平最高的蜡像馆之一,在艺术水准上可以比肩英国杜莎夫人蜡像馆。展馆面积1600平米,共两层。1楼大厅展有中国当代政治领袖人物、英雄模范、科学家及外国政要和王室成员。2楼展有中外知名运动员、企业家、书画家和演艺圈明星导演等。
  尔宝瑞教授是被中国最权威的《美术》艺术杂志称为“中国蜡像艺术代表人物”的雕塑大师。同时被西方艺术家誉为“中国可以为之骄傲的艺术家”;他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的“国际艺术大师”更是世界蜡像界唯一获得此称号的蜡像艺术家。
  天津尔宝瑞蜡像馆中收藏了尔宝瑞老师的80余尊得意之作。尔宝瑞蜡像馆不是世界上最大的蜡像馆,也不是最豪华的蜡像馆,但它是世界上艺术水平最高的蜡像馆。
  走进蜡像馆仿若走进了时空隧道,古今中外的名人在这里齐聚一堂,在这里瞻仰为新中国开疆辟土的领袖伟人、比肩叱咤风云的商业巨子、邂逅星光熠熠的名导巨星,相信这些栩栩如生的艺术真品一定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意大利风情街民生路89号
咨询电话:022-8678 8137
开放时间:夏季:08:30-20:30;冬季: 08:30-20:00 全年开放,法定节假日不休
 
第七站
夜游意大利风情旅游区
  意大利风情区位于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南至博爱道、西至胜利路、北至建国道,始建于1902年,占地近28公顷,共有建筑137栋,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这些建筑由意大利设计师主持设计,目前是亚洲保存最完整的、最大的意式建筑群落。
  区内保留了一批历史名人故居,如中国著名文学家、共和体制的倡导者、思想家梁启超的故居;被誉为中国“莎士比亚”的著名剧作家曹禺的故居;中国著名书法家华世奎的故居等,各类历史风貌建筑超过区内现存建筑的半数以上,具有高度的历史文化价值及旅游开发价值。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自由道
咨询电话:022-86259952;022-26116895
开放时间:开放式街区,全天开放
 
 
餐 饮
 
饭店:
狗不理大酒店、宴宾楼
特色小吃:
桂发祥、桑记糖坊、煎饼果子
星级酒店
 
天津海河假日酒店
天津凯德大酒店
天津远洋宾馆
天津正达酒店
交 通
 
地铁:
地铁2、3号线
公交:
5路;8路;27路;676路;832路;836路;905路;观光3路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