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无标题文档
山野名胜游
宝坻畅玩一日游
 
第一站
潮白河湿地公园
  潮白河是中国海河水系五大河流之一,源于河北省承德市丰 宁县的潮河、张家口市沽源县的白河,在北京市密云区汇合而成, 贯穿北京市、河北省和天津市三省市。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西起潮白河与引泃入潮交汇处以西 1 公里处,东至津蓟高速,全长 14.5公里,面积675公顷,实施了堤岸美化、景观构筑、大桥改造等工程,构建一个以“水林田城”为特色的滨水生态示范区、湿地保护与修复的典范和京 津冀旅游的重要场所。
  位于天津市宝坻区的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于2014年12 月获 国家林业局审批。主要包含宝坻境内的潮白河、泃河、青龙湾河和潮白河黄庄洼分洪区等区域,规划总面积 5582 公顷。2015年宝坻区委、区政府对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城区段进行保护建设,此段段西起潮白河与引泃入潮河交汇处,东至津蓟高速公路跨线桥,全长约15 公里,建设面积为 675 公顷。 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以潮白河为主轴,以两岸生态廊道为绿脉,以“湿地体验、滨水游憩、空中游景”为景观特色,形成“一河、两岸、三区、二十八景” ,充分展示宝坻区生态环境、历史底蕴和城市魅力。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建成后,成为宝坻旅游的旗舰,有效拉动沿岸旅游发展,成为宝坻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和核心。
详细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潮白河沿岸
开放时间:全天
 
第二站
千年古渡小辛码头
  黄庄镇位于宝坻东南,地处大洼,镇域面积112平方公里,人口1.12万人,拥有10万亩稻田湿地,地广人稀,是天津市平原地区人均土地最多的地区之一。潮白河在宝坻境内长达百里,最宽的水面2000米,最深处6米,其中在黄庄地域内的长度为20余里,最宽最深处就在黄庄。全镇19个村的农业用水都来自潮白河,有着“天津市第一水乡”的美誉,是水稻主产区。
  小辛码头村地处宝坻区东南,归属黄庄镇管辖,紧邻潮白河畔,全村共100户,308人,党员25名,耕地2700亩。小辛码头曾是辽国萧太后运粮码头之一,也被称为“千年古渡小辛码头”。有着现代的风韵和文化的传承,这样的小辛码头村屡屡荣获殊荣,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100个特色村庄、“一带一路”最美驿站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来到小辛码头村,你会发现这里有一眼望不到边的稻田,有纵横交错的河流。小辛码头村就是潮白河畔第一个发展乡村旅游的村庄,现在已经发展到有农家院28户。
详细地址:天津市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第三站
晶宝温泉农庄
  天津市自沽农场的晶宝温泉农庄坐落于宝坻区东南方,地处国务院批复的京津温泉新城中心地带,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集农业生产、农业观光、科普教育、采摘、垂钓、餐饮、自助烧烤为一体的功能性景区。特色景点:红丝垂帘、绿野仙踪、情人揽、欧式景厅、热带观赏鱼广场。
详细地址: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帝景温泉度假村天津市里自沽农场
咨询电话:022-29666909
开放时间:08:00-17:00
 
第四站
袁黄(了凡)纪念馆
  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光大前贤思想,弘扬善德文化,丰富宝坻历史文化内涵,宝坻区文化部门多方整合资源,修建了袁黄(了凡)纪念馆。纪念馆由向善堂、治心堂、省身堂等几部分组成,在保持大觉寺原有风貌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空间,以塑像、浮雕、 画像、书籍、楹联、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袁了凡先生生平事迹、在宝坻为官政绩、部分著述和其他相关资料。
  纪念馆为袁了凡思想学说研究,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平台,成为袁了凡思想文化研究的重要根据地。近年来,宝坻区十分重视袁黄(了凡)思想的挖掘与研究,先后成立了研究会、宣讲团、读书班等各类组织;编辑出版了《了凡四训》(书法版)、《宝坻政书》、《袁了凡思想文化学术论文集》、《了凡法》、《了凡处》等各类书籍;摄制了《袁了凡:修身积善四训教子》、《了凡家乡行》等 电视纪录片;建设了了凡广场、了凡治水、袁公南稻北种第 一村、“袁公坝”旧址等纪念地;举办了颇具影响的袁了凡思想文化国际论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袁黄文化进校园、了凡大讲堂、“家风村风大家谈”等活动。
详细地址:天津市宝坻区东街12号
开放时间:每周二、四、六上午
 
第五站
葫芦庐小镇
  葫芦庐小镇位于大钟庄镇牛庄子村,项目占地 1360 亩,主要包括葫芦主题博物馆、葫芦市集、葫芦采摘区等项目,游客中心、葫芦餐厅、大型生态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是集艺术品展示、文创用品 销售、餐饮住宿和会议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特色村。 葫芦种植区主要包括葫芦采摘区、高端葫芦定制区和特色葫芦认领 区。葫芦文化主题博物馆占地1万平方米,历时两年建成,分为博物馆 展区和葫芦文化体验区两大部分。博物馆分为葫芦种植、加工工具、制作品类等板块,以时间顺序展出了2万2千余件葫芦藏品。
详细地址:天津市宝坻区大钟庄镇牛庄子村
开放时间:全天
 
第六站
小靳庄旅游村
  小靳庄村隶属林亭口镇,位于箭杆河畔。以“水陆大生态、印象 小靳庄”为主题定位,先后实施了萧太后运粮河打造、向阳桥修缮、 小靳庄展室建设和墙体彩绘等工程。2016 年,江苏商会投资 2500 万元,计划将小靳庄打造成集果品采摘、花木培育、休闲体验于一体的“北 方小江南”。如今,小靳庄村依托“小靳庄”农产品商标,大力发展“三辣”种植业,正在逐步建成集红色烙印、历史记忆、水陆生态、印象村庄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农庄。
详细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小靳庄村
开放时间:早8:00-下午3:30
 
第七站
宝坻五七干校
  箭杆河五七干校位于双庄村西北,南靠箭杆河、西临小靳庄,以“追忆那个年代,感受特殊记忆”为主题,是箭杆河文化旅游集聚区的一颗明珠。箭杆河五七干校主要包括“干校疗养园”、“红色文化园”和“耕读文化园”三部分。五七干校疗养园位于箭杆河五七干校北部,与箭杆 河两岸自然风光相得益彰,打造江南徽派风格的精品民 宿。主体包括江南风格独栋院落、主题疗养客房、干校集体宿舍、工农兵食堂、养生休闲 SPA 会馆等内容。 红色文化园位于箭杆河五七干校南部,以弘扬和传 承毛泽东思想为目的,构建红色文化产业链。其中包括毛泽东思想主题展厅、红色记忆图书室、“那个年代” 健身休闲大厅、红色主题餐厅、网络驿站等内容,红色 文化在这里得到传承和弘扬。耕读文化园位于箭杆河五七干校西部,毗邻双庄大磬,引进最新有机蔬菜繁殖培育技术,主要包括有机蔬菜培育、传统农耕体验、农田游览观光等内容,寓教于乐,将观赏性、趣味性、科普性有机结合。
详细地址:天津市宝坻区林亭口镇双庄村
开放时间:全天
 
 
餐 饮
 
饭店:
宝坻宾馆餐厅
特色小吃:
铁锅炖鱼
星级酒店
 
天津市宝坻宾馆
天津宝坻长城宾馆
交 通
 
地铁:
公交:
旅游专线21路、宝19路、旅游专线23路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