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无标题文档
山野名胜游
蓟州名胜二日游线路2
 
Day1
第一站
蓟州溶洞景区
  蓟州溶洞属燕山余脉,中上元古界地层,距今18亿年。经请国家地质部门勘探测算,可开发空间达百万平方米,面积之大居华北之首。洞内冬暖夏凉,长年保持在16—18摄氏度。沉积石种类有石钟乳、壁流石、石笋、石幔等,其景观晶莹剔透,千姿百态,变化万千,亿万年的岁月凝结成千姿百态的美丽,是一个绝尘境域,旷古秘境!
  2016年景区开发建设了高山丛林漂流和高山旱滑,两个游乐项目的建成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追求惊险刺激的游玩体验。2018年6月,建设7D玻璃悬索桥,悬索桥全长640米,主跨417米,桥面宽2米,最大落差160米。配套建设全景玻璃滑道,悬崖秋千,步步惊心,高空滑索等网红项目,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景区十分注重保护生态环境,种植各种树木40000万多株,补植林地1000多亩,建设“花海”景观两万多平米,景区环境更加优美。
详细地址:天津市蓟州区罗庄子镇洪水庄村
咨询电话:022-82323333
开放时间:8:00-17:00(全年开放)
 
第二站
黄崖关长城风景游览区
  黄崖关长城坐落于天津蓟县城北28公里的崇山峻岭之巅,东有悬崖为屏,西以峭壁为依,水陆关隘,边城掩体,战台烟墩,古寨营盘一应俱全,以雄关险隘著称,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史载,黄崖关长城始建于北齐天保七年(557年),距今已有1450余年的历史。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对其重新设计、包砖大修,创建长城沿线上独一无二的八卦城,并建有实心楼、空心台、烟墩台、烽火台及“牛头马面”等建筑,将万里长城精华荟萃于一地,具有小而全的特点,被长城专家称为“中国万里长城之缩影”。
  目前,在全国长城景区的文物景观中有九项位居第一,即:八卦关城、水关、长城博物馆、百将百家碑林、长城题材的名人篆刻碑林、毛泽东诗词墨迹碑林、载入吉尼斯世界之最的长寿园、竹刻名人名联堂和台北碑苑等。推出的太平古寨观光游、王帽顶古长城探险游深受中外游客喜爱,晚照黄崖、二龙戏水、云海烟波三大奇观享誉全国。国防大学校长、军委副主席张震将军曾盛赞黄崖关“万里长城瑰宝,独属蓟北雄关”。
  景区餐宿设施完善,既有传统大气,喜庆朴拙的四合院,又有风格独特、精巧细致的北方楼阁。既可接待各类会议,又可举办垂钓采摘、野味烧烤、篝火晚会、焰火表演、户外拓展等特色活动,被国内外友人誉为休闲、度假之胜地。
  万里长城百道关口,风格迥异各有千秋,黄崖关长城以玄妙的八卦城独树一帜,以浓郁的人文气息冠绝一方,以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饮誉京东,以风格独特的餐饮环境便捷游客,是中国北方绝佳的旅游和避暑度假胜地。
详细地址: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黄崖关村
咨询电话:022-22718718
开放时间:3月15日-11月31日(早8:00-下午17:00) 12月1日-3月14日 (早8:30-下午16:00)
 
第三站
郭家沟村
  郭家沟景区地处蓟州区下营镇中部,马营路北侧,交通便利,旅游资源独特,生态环境良好。全村有51户农家、187口人,耕地204亩,林地800亩,村北有水库一座,容水量180万方。2012年启动了旅游特色村提升改造项目,主要进行了民居改造、公共设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自然景观提升四大工程,打造了集北方民居、山水田园、塞北风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村。同时,成立了旅游服务公司,采用景区化、公司化管理模式。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先后荣获市级旅游特色村、中国最美田园等称号,成为京津地区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被誉为“塞上水乡”。目前全村有农家院43户,床位1000张,2018年接待游客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00余万元,人均纯收入7.6万元。2013年郭家沟村被中组部、农业部、建设部授予美丽乡村、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2015年被授予全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最宜居村庄。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3A 级景区。
详细地址: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
咨询电话:022-29715333 ;022-29715222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0日
 
Day2
第四站
梨木台风景区
  梨木台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神奇秀美的山峰承载着茂密的原始次生林生态体系,主峰梨木台山,海拔997米,总面积达1000多公顷。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1000---10000个,空气清新,沁人心脾,孕育出数以千计的珍稀物种及数百种珍贵中草药材,被专家学者称为 “天津神农架”和“北方热带雨林”。景区拥有中国北方最优质的活水资源,经权威部门检测,景区山泉水PH值为7.7,而且富含钙、镁、锌、硒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品质优良的天然弱碱性矿泉水。梨木台自然生态的环境,温养出优质山珍和美味果品,展现出大自然的味道。世外山水画,传奇梨木台欢迎您的光临。
详细地址: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
咨询电话:022-22711569
开放时间:4月-10月
 
第五站
独乐寺景区
  独乐寺座落于天津市蓟州区武定街,始建于隋,辽代统和二年(公元984年)重建。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景区。现已列入申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预备清单名录。
  独乐寺由山门、观音阁、韦陀亭、报恩院、乾隆行宫、清代民居等组成宏大的庙宇式建筑群。以古建、泥塑、壁画“三绝”享誉中外。观音阁是国内最古老的高层木结构楼阁;山门是现存最早的庑殿顶山门;高达16.08米的十一面观音塑像是我国现存最高大的彩色泥塑站像;寺内保存的匾额楹联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观音阁内的元代壁画为古代壁画中的珍品……多项全国之最的桂冠使独乐寺成为国内著名的千年古刹。
详细地址:天津市蓟州区武定街41号
咨询电话:022-29142904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春季8:00——18:00;冬季8:00——17:00
 
第六站
渔阳古街
  渔阳古街古称渔阳,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始建于汉朝。明洪武四年(1371年),土城包砖重修,城内设东西南3门,北面不设门,以山为屏障,连接东门与西门的三里长街,是古城的主要街道,现在的渔阳古街就是西面的一部分。
 
第七站
毛家峪
  毛家峪长寿度假村坐落在天津市蓟县城东16公里处的穿芳峪乡。北拱皇家园林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邻碧波万顷的翠屏湖,东通清东陵,西达娘娘顶和黄崖关古长城,距离小穿芳峪乡野公园1公里。
  天津市蓟县穿芳峪镇毛家峪村,充分发挥农村和农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先后开发元古奇石林、青龙湖、情人谷等景区、景点,推出了农作物观光旅游、农家乐休闲度假、水果采摘等一系列旅游项目,现有农家院72户,床位3000余张,2018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了3000万元。2018年,人均纯收入达到了8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度假村。
详细地址: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毛家峪村
咨询电话:022-22762003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餐 饮
 
饭店:
荷塘月色饭店、超群水库活鱼馆
特色小吃:
铁锅炖鱼
星级酒店
 
天津亿豪山水郡国际度假酒店
渔阳宾馆
四方台宾馆
交 通
 
地铁:
公交:
蓟3路、蓟41路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