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津抖云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访谈 培训 |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民生|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家居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房管 |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旅游  >  旅游  >  周边游
无标题文档
红色记忆游
天津革命之路一日游
 
第一站
觉悟社纪念馆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是一座建立在革命旧址上的红色纪念馆,特色突出,主题鲜明。纪念馆现设置觉悟社展区、女星社展区两大主展区。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马路三戒里49号
咨询电话:022-86280515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第二站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坐落于天津市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19号,该房建于1915年,为里巷式砖木结构的二层楼房,占地121.22平方米,建筑面积202.16平方米,是中共中央北方局1936年3月至1937年2月在津的办公驻地,也是刘少奇同志任北方局书记期间曾居住过的地方。
  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的建立,对于研究党的历史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馆自落成即实行免费开放,现已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时,纪念馆的落成也成为海河文化带上的一个重要节点,更加丰富了海河沿岸的文化内涵,为增强天津的文化影响力和辐射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详细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黑龙江路隆泰里19号
咨询电话:022-27115679;022-27231565
开放时间:周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下午5:00
 
第三站
平津战役纪念馆
  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面展现平津战役伟大胜利的专题纪念馆。1994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14届67次会议作出在天津修建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决定,于1995年初开始筹建,当年11月29日奠基动工,1997年7月23日建成开馆。聂荣臻元帅生前为纪念馆题写馆名,江泽民、李鹏、刘华清、张震、张万年、迟浩田同志曾为纪念馆题词。
详细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平津道8号
咨询电话:022-26526255
开放时间:09:00—16:00
 
第四站
戏剧博物馆(广东会馆)
  天津戏剧博物馆,它依托于广东会馆旧址,是全国第一座以戏剧为主题内容的博物馆,它是一面完美结合了中国传统戏剧艺术及建筑艺术的镜子。在2001年7月晋升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广东会馆主要倡建这为广东人唐绍仪等(耗资90000两白银),最早建成于1907年,总共耗时4年修建完成。原占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现保存下的建筑面积约2300平方米。广东会馆建成后逐渐变成在天津的广东人议事、宴集和娱乐的场所。
详细地址:天津市南开区东门内大街257号
咨询电话:022-27273443
开放时间:9:00-16:30开放,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第五站
金汤桥会师公园
  金汤桥会师公园是为纪念平津战役胜利会师而兴建的主题公园。金汤桥是具有文物价值和历史纪念意义的桥梁,始建于1906年。在平津战役中,解放军在金汤桥上会师,故其成为象征天津解放的标志性建筑。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在金汤桥经过整修并恢复开启功能后,又在该桥东西两岸兴建了主题性公园,取名会师公园。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海河东路与建国道交口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第六站
解放桥
  该桥初建于1902年,前身为老龙头铁桥,后于1923年重建,先后耗资达190万两白银,是一座用电力启动、中间可以开合的铁桥。也是中国近代史上造价最为昂贵的桥梁之一。该桥长96.7米,桥面总宽19.5米,取名“万国桥”,即国际桥之意。因为当时天津有“国中之国”的九国租界。此桥正处于海河两岸的各租界之间。不论哪国轮船通过此桥都得经过管桥单位开启桥梁。又因它是由法租界工部局主持建造,因此民间又称此桥为“法国桥”。1948年国民党政府曾以蒋介石的字改名为“中正桥”,1949年天津解放后,此桥更名为“解放桥”,沿用至今。在解放天津的战役中,解放军在万国桥上,击溃了人数众多、武器先进且有军事工事可以依托的国民党守军,见证了这一战争史上的奇迹。现如今,这修缮一新的百年老桥是沟通天津站地区的重要桥梁枢纽。
详细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北口
 
第七站
时代记忆馆
  时代记忆馆是国家 AAA 级景区,2014年被天津市关工委授予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目前已成为天津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其整体占地5400平方米,由时空殿堂、东侧革命史展厅、长征万里图展区,西侧时代回忆展厅及红色主题会议室等构成,时空殿堂由18块LED屏、9块地坪组成,以红色文化的传承、传递、传播为方向,以1921年-1949年时间轴为主线,展现从建党到建国的光辉历程。通过馆藏史料的追忆,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具有时代情怀的旧物展示,强化初心教育;通过文化创意活动及时代生活体验,推动文化传承,从而引导青少年知晓担当,增强民族自豪感,提振拼搏向上的精神,使时代记忆成为弘扬民族正能量的基地。
详细地址:天津市津南区葛沽镇天津大道葛万公路出口
咨询电话:022-58088341
 
 
餐 饮
 
饭店:
惠宾饭庄、正阳春、狗不理大酒店、天津卫码头、登瀛楼
特色小吃:
蛤蟆吐蜜、桂发祥、石头门坎、杜中奇、真素诚
星级酒店
 
天津海河假日酒店
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
天津利顺德大饭店
天津第一饭店
交 通
 
地铁:
地铁1、2、3号线
公交:
37路、672路、824路、901路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