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蓟州”入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秋艳 曾子益 编辑:徐美虹 2021-06-10 09:01:27

内容提要: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蓟州区“生态蓟州 田园如诗”精品线路成功入选,名列“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类线路首条。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蓟州区“生态蓟州 田园如诗”精品线路成功入选,名列“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类线路首条。

  据介绍,“生态蓟州 田园如诗”线路主要内容为:下营镇常州村—下营镇青山岭村—黄崖关长城—下营镇郭家沟村—下营镇团山子村—穿芳峪镇毛家峪村—穿芳峪镇小穿芳峪村—穿芳峪镇东水厂村,整条线路完整展现蓟州区山村乡野美景,同时展示了蓟州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

  据了解,该线路起点——下营镇常州村是天津市发展最早的旅游村,天津市第一家农家院就开在这里,近年来常州村村民依托九山顶景区自然资源,以生态文明为理念,集资打造“欧式小镇”。目前当地每年接待游客超过45万人,旅游综合收入1.2亿元,其中农家院收入8100多万元,走出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相结合的乡村振兴之路。沿线的郭家沟村、毛家峪村、小穿芳峪村都是一村一景、乡野情趣浓厚的经典旅游村,位于线路终点的东水厂村红色资源丰富,抗日战争时期曾是冀东军区的后方根据地,革命烈士包森和冀东抗日军队伤员曾在此养伤,村里革命遗迹众多,并建立了红色村史馆以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游客沿此路线不仅可以欣赏到蓟州原汁原味的乡野美景,还可以在革命遗迹间感悟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