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里乐趣足 看津城动物们如何“粽”情端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6-10 16:00:23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粽叶飘香”时,人们在以自己的方式过着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时候,动物们也要快快乐乐的过个节呢。端午节期间,“定居”在津城的可爱动物们不仅美味的专属“粽子”吃,还准备了精彩节目陪天津大、小朋友们一起过节。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一年“粽叶飘香”时,人们在以自己的方式过着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时候,动物们也要快快乐乐的过个节呢。端午节期间,“定居”在津城的可爱动物们不仅美味的专属“粽子”吃,还准备了精彩节目陪天津大、小朋友们一起过节。

  每逢端午,吃粽子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传统习俗。其实,不只是我们人类会在端午节这天吃粽子,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会在端午节吃到园区精心制作的“粽子”。

  你知道动物“粽子”的馅料如何选择?什么样的造型,动物们会更喜欢、吃起来更方便?来天津动物园寻找答案吧。端午节当天,天津动物园将邀请10组亲子家庭,为动物们亲手制作营养又美味的“粽子”,让动物们享用端午节的传统美味,也让孩子更多的了解中华民族的民俗,更多的亲近动物。

  端午假期,天津极地海洋公园为了让馆内的动物们,也感受到节日氛围,还将特别给北极熊献上“满满肉香大粽子”,游客可以亲手包制,填满馅料,在妙趣横生的制作过程中,感受到极地与众不同的端午氛围。

  活动期间,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将在具有海洋气息的椰风广场,布置长度近30米的龙舟,到达场馆参观的游客,可以免费参与到画龙舟的活动中,大家可以拿起水彩颜料,描绘海洋特色,打造独具海洋文化的特色龙舟画卷。

  此外,为了让小朋友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节日氛围,天津海昌还特意定制国学服装,准备毛笔、矮桌、草编垫等道具,让孩子在传统的节假日中,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氛围和民族文化底蕴。

  羊驼、矮马、环尾狐猴、鞭笞巨嘴鸟、孔雀、金刚鹦鹉……在这里拍照、撸宠、牵手奇妙朋友,玩转现实版“疯狂动物城”,这里就是天津亿利生态世界公园。

  “六一”期间,这里举办了一场热闹非凡的精灵盛典,活动围绕提升园区欢乐氛围、讲解动物科普知识为主旨,将舞蹈演员、IP人偶和萌宠动物明星组成巡游队列与大家依次见面,场面十分热闹欢乐。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将持续至端午节活动结束。“六一”没玩过瘾或是当时错过的市民朋友,可以前往一睹萌宠界“巨星”风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