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吃有玩 动物们舒爽度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叶晓彦 赵玉丽 编辑:徐美虹 2021-07-21 08:49:53

内容提要:三伏天里,北京动物园饲养员针对大小动物们的习性,各出妙招,帮助它们轻松应对炎热天气。

  三伏天里,北京动物园饲养员针对大小动物们的习性,各出妙招,帮助它们轻松应对炎热天气。

  北京动物园饲养队福利组技术主管曹雅妮介绍,一般情况下,室内场馆会打开24小时恒温空调,当室外温度超过26℃时,饲养员会打开室内外中间的串门,让动物们自由出入。

  今夏,北京动物园共准备了11种防暑降温饲料水果,每日供应量约825.8公斤,其中西瓜就占了近一半;应季蔬菜19种,日供量约731.7公斤;青饲料3种,有苜蓿、桑条、黑麦草,日供量约2500公斤,采取夜间配送方式,从收割到动物吃到嘴里不超过15个小时。同时,饲养员还为大熊猫、北极熊、棕熊等动物备好了绿豆及固体果珍饮料。预计整个暑期,北京动物园将供应水果74322公斤,蔬菜65853公斤,青饲料225000公斤,确保动物们舒爽度过整个夏天。

  除了饮食,饲养员还为动物们精心打造了舒适生活环境。在大象馆,水池、喷淋、泥坑,这“一水一土”的完美结合让大象生活得越发自在。大象运动场和犀牛运动场都安装了喷淋设备和自动感应出水系统,动物一靠近,设备会自动出水。目前,动物运动场基本都配备了喷淋设备,饲养员每日定时对运动场进行喷淋作业,增强动物的体表舒适度,让大熊猫、斑马、马来貘等动物都能尽享在“水乐园”嬉戏的乐趣。

  冰块是不少动物夏天钟爱的“玩具”。炎炎夏日里,饲养部门会统一配送大冰块,这些冰块净重在20斤至30斤之间,是提前三天在饲料室冰库中冷冻好的,一次性送冰8块到10块,让大熊猫、北极熊、小熊猫等动物玩个痛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