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双街葡萄熟啦 月底采摘正当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吴彦 编辑:徐美虹 2021-07-21 08:54:00

内容提要:入伏后,北辰区双街都市农业示范园内的葡萄陆续熟了。一串串饱满圆润的葡萄挂在架上,呈现诱人的色泽,吸引着游客采摘。

  天津北方网讯:入伏后,北辰区双街都市农业示范园内的葡萄陆续熟了。一串串饱满圆润的葡萄挂在架上,呈现诱人的色泽,吸引着游客采摘。

  据双街千亩葡萄种植基地农户秦书华介绍,近一段时间,农户们正在做着田间管理,准备迎接游客采摘,“因为今年春天气温比较低,葡萄成熟要比往年晚十几天,目前,已经逐渐进入成熟阶段,串形、珠形基本定型,正在积累色泽和糖分,预计月底完全成熟。”

  据介绍,今年每拱大棚(三垄地)的产量在3000斤左右,比巅峰时期减少了近1000斤。之所以产量降低,是因为随着种植时间的增加,葡萄植株逐渐衰老,养分的供给逐年下降。为了保证果实的甜度,必须通过疏果降低产量。大棚葡萄的种植周期一般是12到15年,双街的葡萄已经种植了9年,接近种植周期末期,产量和抗病虫害能力都在下降。为此,葡萄种植基地和农技部门进行合作,计划引入五六个新品种进行试验种植,成功之后将大范围推广。

  下一步,双街葡萄种植基地不仅会更换葡萄植株,还将择优引进新的葡萄品类,让采摘游客可以有更多选择,同时提高农户收益。新报记者 吴彦 通讯员 臧芮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