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台剧目打造艺术金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翟志鹏 编辑:徐美虹 2021-07-22 09:25:53

内容提要:今年9月至10月,“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精品剧目展演”将集中上演一批我市优秀作品,届时,天津观众将在天津大剧院迎来10台各具特色、门类丰富的精彩剧目,度过艺术金秋。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9月至10月,“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精品剧目展演”将集中上演一批我市优秀作品,届时,天津观众将在天津大剧院迎来10台各具特色、门类丰富的精彩剧目,度过艺术金秋。

  “天津市名家经典惠民演出季──精品剧目展演”由市文旅局主办,天津大剧院、天津优纳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协办。该演出季活动是天津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4月至6月间已在津上演了300场由我市院团打造的精彩演出,为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主办方遴选出部分最受欢迎的剧目,在9月至10月间集中演出。

  此次演出季为观众准备了多台音乐会演出。9月3日,青年指挥家孙敬凯执棒,保利天歌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会版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将作为开幕演出上演。张洁敏与天津茱莉亚管弦乐团音乐会将于10月24日亮相,奏响舒曼《美国节日序曲》、海顿《降E大调第九十九交响曲》、柴可夫斯基《e小调第五交响曲》等作品。天津交响乐团将于9月17日在指挥家易娟子的执棒下带来维也纳施特劳斯家族作品音乐会。

  名家领衔的戏曲演出是此次演出季一大特色。9月10日、11日,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领衔主演的评剧《革命家庭》将为观众讲述一个平凡的女子逐渐成长为一个意志坚定革命者的故事。9月12日,天津京剧院新晋梅花奖得主黄齐峰将作为领衔主演为观众带来京剧《长坂坡·汉津口》。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团长王冠丽领衔主演的评剧《珍珠衫》将于9月19日上演,这一版本曾获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特别荣誉奖。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王宝钏》将于10月10日亮相,由河北梆子名家金玉芳、王少华(梅花奖得主)与优秀青年演员张元杰、陈亭联袂主演。

  天津人艺版话剧《雷雨》是天津大剧院每年必演的剧目,10月1日至5日该剧将再次上演。天津人艺版《雷雨》于1956年首次登台,历经60余载久演不衰,具有独特隽永的韵味。此次演出季期间,观众还将欣赏到天津市杂技团经典节目专场演出、天津儿艺大型木偶剧《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