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荷花”在津绽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翟志鹏 姚文生 编辑:徐美虹 2021-07-30 09:42:07

内容提要:昨日,“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天津大剧院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天津大剧院开幕。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由中宣部批准立项,在中国文联领导下,已成为中国舞协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全国大型少儿舞蹈艺术品牌,也是中国舞协关注少儿舞蹈艺术发展,深入开展舞蹈美育工作的重要平台,使少儿舞蹈艺术为民族文化多样性贡献力量。展演自1998年创立以来,一直坚持“童心、童真、童趣”的创作宗旨,努力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培养少儿舞蹈编创创新意识,推动少儿舞蹈创作锐意进取,促进我国少儿舞蹈事业繁荣发展、力攀高峰。

  经市文联、市舞协积极申请,“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成功“落户”天津。自今年2月26日发布通知以来,展演得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舞协及其他有关单位的积极响应与推荐,经初选,中国舞协共收到舞蹈作品426件。经推选委员会严格遴选,最终有168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展演。与往届相比,本届展演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紧紧围绕“童心向党”这一主题展开,全面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演作品精彩纷呈,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作品表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幸福生活,歌唱快乐童年;还有一些作品关注社会现实,直面孩子们的困惑;也有不少作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取材,表达少年儿童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此次展演作品题材丰富,舞蹈编排童真创新,舞美道具富有童趣,符合儿童视角、讲述儿童心声,较往届也有更多的团体和青年编导参与到少儿舞蹈创编中,展现了我国少儿舞蹈良好的发展前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