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公里“冬奥景观大道”下月亮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编辑:徐美虹 2021-08-05 08:55:15

内容提要:冬奥会、冬残奥会两座会徽雕塑在晋元桥对称立起,10处景观小品点缀沿线,7100平方米健身跑道亮丽现身……记者4日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管理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作为主城区连接冬奥组委、首钢滑雪大跳台的必经之路,石景山区阜石路沿线全长9.6公里的“冬奥景观大道”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

  冬奥会、冬残奥会两座会徽雕塑在晋元桥对称立起,10处景观小品点缀沿线,7100平方米健身跑道亮丽现身……记者今天(4日)上午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管理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作为主城区连接冬奥组委、首钢滑雪大跳台的必经之路,石景山区阜石路沿线全长9.6公里的“冬奥景观大道”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

  两座会徽雕塑对称而立

  晋元桥东北角和西南角,两座高度足有7层楼的雕塑拔地而起。“东北角的这座雕塑,是以汉字‘冬’为灵感设计的冬奥会会徽‘冬梦’,西南角的雕塑则是冬残奥会会徽‘飞跃’,以‘飞’字为灵感。”石景山区城管委景观建设中心负责人李彦告诉记者,会徽雕塑高度达20.22米,寓意冬奥会、冬残奥会2022年召开。

  晋元桥是通过阜石路和西五环去往冬奥组委的必经节点,桥区东北角匝道和西南角匝道恰好圈出了两处圆形的对称布局空间。“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标识设置在两处圆形对称空间内,无论是从空中鸟瞰,还是从普通人的视角平视,都非常醒目。”李彦说。

  沿线打造休憩公园

  全长9.6公里的“冬奥景观大道”沿线,还特别打造了五六处“花语公园”“邻里花园”。1560米专业塑胶跑道可供跑步爱好者健身,园中增设的座椅、栈道可供游客休憩玩耍。李彦介绍,“冬奥景观大道”沿线的这几处“花语公园”“邻里花园”,有的是利用闲置边角地新建的,还有的是在老旧公园基础上进行再提升。

  腾退喧闹早市

  过去喧闹无序的“老山早市”腾退后,已改造成面积约2.8万平方米、免费开放的“八角新乐园”,随处可见雪花等冬奥元素。八角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八角新乐园开园以来,节假日最大日接待量约8000人次,深受市民喜爱。”

  下一步,“冬奥景观大道”还将完成阜石路沿线景观照明工程、莲石湖公园景观提升、金安桥和石龙匝道绿化景观提升、今鼎时代广场改造提升等9项工作。“预计‘冬奥景观大道’将在9月底前正式亮相。”李彦透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