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周末时光 趣游津郊“甜”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21-08-05 16:23:00

内容提要:树绿荫浓,满枝鲜果的夏天,甜美的水蜜桃、清爽的葡萄,热情的火龙果……天津各大生态园内一派的自然生机活力。趁着当季的蔬果还在“争奇斗艳”,周末寻一处近郊“甜”园,开启蔬果采摘、苔藓手作、捉鱼捞虾的农趣之旅,感受好玩又好吃的津夏时节吧。

  天津北方网讯:树绿荫浓,满枝鲜果的夏天,甜美的水蜜桃、清爽的葡萄,热情的火龙果……天津各大生态园内一派的自然生机活力。趁着当季的蔬果还在“争奇斗艳”,周末寻一处近郊“甜”园,开启蔬果采摘、苔藓手作、捉鱼捞虾的农趣之旅,感受好玩又好吃的津夏时节吧。

  采摘园里欢乐多 葡萄、火龙果甜蜜开摘

  葡萄架下,早熟的夏黑葡萄因无核又高糖颇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成为园子里的当季“明星”。

  北辰区双街果蔬采摘园负责人刘建介绍道:“伏天的几场大雨过后,天气早已不那么闷热,采摘园内游客们也活跃了起来。园内葡萄采摘从7月底开始。如今夏黑这种早熟的葡萄品种采摘正当季。皮薄、果肉饱满、爽脆、多汁、无籽是这个品种的特点,细嗅时还有淡淡的清香,小孩子们可喜欢这个品种啦。”

  除了夏黑葡萄,采摘园里火龙果也深受追捧,在园子里拍照很是出片。比起娇滴滴的葡萄,火龙果有一种粗狂的美。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在火龙果园里拍照打卡:“从远处望美美哒,火龙果的枝条很像仙人掌,孩子第一次见这种既Ins又梦幻的火龙果枝条,很兴奋”。

  刘建说:“今年的火龙果依旧火爆,紫红色的外衣下是充沛多汁的果肉。采摘的时候要注意,小叶边上带绿色的就是有点生,记得要选全红的。吃剩下的火龙果籽可以种起来,当做小盆栽来培育,不出两个月便可收获一盆‘仙人掌’。”

  休闲农场迎客来 果蔬采摘笑颜开

  水果玉米脆嫩清甜,糯玉米软糯鲜香。在蓟州区的番美丽农场里,甜甜的糯玉米已经成熟。如今走进农场,体验采摘之乐的游客们也多了起来。

  “这个季节吃玉米刚刚好,煮熟了当早餐,剥成米粒可以做沙拉或者炒菜,还可以剁成小节熬汤。从小给孩子讲‘狗熊掰棒子’的故事,今天带孩子也来农场体验一番。”市民张女士说。

  据番美丽农场营销经理张超莎介绍,农场内甜糯玉米、鸡心苹果、杏李采摘正当季。秋黄瓜、豆角、辣椒、茄子、香菜等新鲜蔬菜也都可以采摘。“近期正值雨季,地上有些许的泥泞,有些老顾客也习惯在‘番美丽农场’小程序直接下单,我们园区也支持快递邮寄。”

  除了采摘,农场内木屋烧烤,度假赏花等项目正在安排,金秋十月即将实现。张超莎说:“现在农场内正在升级改造,园内的垂钓、木屋烧烤以及时光花海项目也在抓紧建设,即将于十一期间开园。时光花海包括菊花花海板块和药食同源板块两大部分,定会让游客不虚此行。大家比较熟悉的鸡冠花、当归、藿香、丹参、板蓝根、黄芩、桔梗、柴胡等中草药植物都可以在园内观赏到。园区也在极力打造康养基地,并增加儿童游乐区。通过节庆效应、特色产品共同发力,今年秋季可看、可玩、可体验的项目会更加丰富。”

  民宿里的慢生活 “撒野”在山间的度假新体验

  “旅行不一定要到远方,在蓟州的朴野民宿,这里有我对山野田园生活的期待。”朴野民宿主理人九月说:“我们是一院4房的山间美宿,可容纳8-10人休憩度假,在朴野可以深度体验到山间乡野慢生活的样子。”

  坐拥60亩山林的朴野,待在这里一天都会被安排的满满:青梅酿酒,山野采集,苔藓手作,植物拓染,山野绘画,野营烤肉,观星,捉鱼,捞虾……“我们这个产品本身比较小众,是一个注重体验和做内容的民宿,以亲子营的形式,让游客在3天2晚的时间里回归山林田野。”

  “亲子营的形式,融入的更真切。孩子们从陌生慢热到融入进来,以至于发现一粒种子的小兴奋,妈妈们植物系手作的小惊喜。院子里还有撸猫、过家家的相爱相杀,这些难忘的休闲小时光,朴实又美好。在朴野,孩子们自己亲手采下的蔬果也会拿到集市上售卖,自己称重,计算斤数。因售卖获得收入的孩子们也会在集市上挑选一件心仪的小礼物,成就感爆棚。”九月说。

  据了解,朴野会根据不同的时令,策划季节性的亲子营活动:1到3月滑雪、玩雪、赏山谷落日:临近朴野出门50米即克欣赏到绝美的山谷,而冬日的红岩山谷安静又美好;4、5月份赏花野餐、挖野菜:品尝苦菜,荠菜,无叶子芽等山野美味;6月份酿酒、采摘:朴野山林的山杏,李子可采摘,还有酿果酒体验活动;7、8月溯溪,捉鱼捞虾,手作体验;9、10月朴野山林秋收季也会有超多的农事体验,大批的山果集中成熟,可在朴野山林打核桃,捡栗子,摞山楂,摘大梨。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想逃离大城市,到乡村来静静心,这里有买不到的治愈。充实的待上2-3天,摘摘菜,做做手工,在山间捡捡不同样子的树叶就很满足。”亲子营的参与者如是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