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塔湖风景区更文艺更好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洋 编辑:徐美虹 2021-08-09 09:05:09

内容提要:备受市民和游客喜爱的津门新地标、网红打卡地——天塔湖风景区,近日在文旅融合方面增添了多个新亮点项目,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参观游玩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备受市民和游客喜爱的津门新地标、网红打卡地——天塔湖风景区,近日在文旅融合方面增添了多个新亮点项目,提升市民和游客的参观游玩体验。

  高空书吧体验AR云撸猫

  天塔西岸书斋分为一楼免费开放的观澜厅和位于天塔257米高处的知道吧两部分,在这里参观者不仅可凭天津市公共图书馆通用读者卡享受通借通还的借阅服务,还可在高空阅读空间体验撸猫的乐趣。

  作为我市特色鲜明的城市书吧阅读新空间,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此次深挖特色优质资源,在虚拟体验火爆的当下,运用最新AR技术重磅推出“遇见猫馆长AR”项目。

  “遇见猫馆长AR”App主打参与沉浸式互动体验,以“镇塔”猫咪馆长们为原型,全新打造出辨识度高、形象可爱、性格鲜明的虚拟猫咪馆长卡通形象,连通虚拟与现实,让猫咪馆长们可爱又搞怪的卡通形象走出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的玻璃办公室,在257米高处的书斋畅游,随时与大家捉迷藏。其中还有更多隐藏彩蛋等待读者发现,让读者感受科技赋能的全新奇幻游览体验。

  迷你版天塔瓶装水“破圈”

  为庆祝天塔建成、运营30周年,天塔文创团队特别推出自主开发设计的塔形纪念款“思无邪”瓶装天然矿泉水,将天塔微缩成一瓶可以握在手中随身携带的瓶装水。其水源来自天津蓟州区燕山山脉地下700米奥陶系岩层裂缝隙溶洞含水层,水质晶莹清澈,甘甜清爽,是国家级天然饮用矿泉水。这款文创产品不仅瓶身为天塔塔体形状,同时蕴含天塔的数字“秘密”——产品净含量415毫升,取自于天塔的总高度415.2米;瓶身高度257毫米,恰合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所处高度257米。

  此外,在天塔一层的“爱南开的天塔铺子”汇集了众多天塔与南开大学合作打造的文创产品,让游客在游览之余还可以带一份文化情怀回家。

  城市地标展新锐艺术作品

  作为河西区西岸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塔湖风景区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新方式,特别推出由当代艺术家、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曲健雄设计的新锐灯光秀作品《光——LIGHT》,以激光技术为艺术表现手段,让更多市民了解当代艺术的魅力,感受艺术带给城市的科技美感。

  《光——LIGHT》首次将公共艺术作品与城市地标结合并突破传统展示平台,以醒目的绿色激光作为主体,让整个天津市区的夜空成为展示的幕布:在万家灯火之上,一条穿过天津夜空的激光通道,自天塔270米处发射,这条绵延十数公里的醒目绿色光路仿佛带着魔法,一瞬间,浩瀚宇宙俨然成为三维建模软件的背景,等待着观众自由勾画自己的蓝图。

  灯光秀测试阶段,这件极简又抽象的作品就引发了热议,“天塔的绿色光柱是什么”“这是一条通往宇宙的光路”“这是一道分割苍穹的天河”……住在不同地方的市民一边在不同角度、不同距离观赏这道光柱,一边上网讨论。主创者曲健雄表示,这正是自己这件作品所希望传递的,大家在不同视角、以不同的思维方式,可以进行独有的解读,通过自己的眼睛观看、以自己的大脑思考、用自己的心去感受,而不只是被动地接受他人的分析点评。曲健雄说:“当代的潮流和趋势就是艺术作品要走出博物馆和画廊,要更贴近大众。这也是我选择在天塔这个城市地标的公共环境中展示作品的原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