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五彩旱稻绘制大地景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于丽爽 陈慧莹 编辑:徐美虹 2021-08-26 09:11:02

内容提要:最近,去怀柔区宝山镇游玩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宝山镇的农田里,五彩旱稻绘就的大地景观令人震撼。

  最近,去怀柔区宝山镇游玩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宝山镇的农田里,五彩旱稻绘就的大地景观令人震撼。

  景观田分布在宝山寺、转年和道德坑等村,面积470亩,种植的作物主要是五彩旱稻。“这是我们探索京郊农业绿色发展模式的新尝试。”宝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470亩农田全部从村民手中流转过来,由村集体合作社统一管理经营。宝山镇与专业育种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各村统一购置良种、施肥管理、现场技术指导、回收粮食等。

  五彩旱稻预计亩产800斤至900斤,收割后加工出生态无公害富硒大米,市场需求旺盛。种植五彩旱稻可为村民带来地租和日常管护两项收入,种植期间除草、打药等工作可为1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人均每天增收150元。

  在考虑农业生产的同时,镇里还着力打造农业田园旅游观光综合体,聘请专业公司实地测绘,以红色、黄色为主色调,绘就大地景观。目前旱稻正处于拔苗阶段,景观效果最佳。最佳观景期可以持续到10月初收获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